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手煮婦也能五分鐘好菜上桌?關鍵在「備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新手煮婦也能五分鐘好菜上桌?關鍵在「備料」

撰文者:台灣好食材編輯部.攝影︱王正毅

想要用5分鐘就做出美味料理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做菜的流程和善用市面販賣的方便調味料,並預先準備好食材,就可以設計出更多簡單又美味的菜色。只要反覆多做幾次,5分鐘省時料理輕鬆就可上菜喔!

只要做好預先處理,就能省時做菜料理又快又方便。

第1招 食材預先處理,做菜不必等

廣告

要讓料理快速完成,一定要學會預先處理食材。將買回的魚肉、蔬果預先洗切、醃製,再依每次料理所需份量分袋包裝,保存在冰箱適當的地方,料理時只要拿一次需求的份量出來使用,就可省去每次做菜都要整理食材的時間。

真空包裝的菇類料理前只要清洗一下即可下鍋。

第2招 選擇好洗好煮便利食材,快速上菜

切菜、備菜很花時間,除了預先把食材處理好之外,選擇可用手撕的生菜或真空包裝菇類都能縮短準備的時間,而且真空包裝的食材稍微清洗即可下鍋,可大大減低繁瑣的事前準備時間。

廣告

飯分裝冷凍起來,要吃時微波或電鍋熱一下即可。

第3招 白飯一次煮一鍋,冷凍保存加熱就能吃

趁假日將一個禮拜要食用的白飯份量一次煮起來,白飯放涼後,可用保鮮膜或冷凍密封盒分裝後放入冷凍庫,想吃的時候只要微波加熱或放進電鍋,不用10分鐘就有熱呼呼的白飯上桌。

善用調味料輕鬆做好菜。

第4招 活用醬料做料理,輕鬆變化出好菜

每天吃白飯也有吃膩的時候,這時候現成的調味料就派上用場啦!不管是辣辣的七味粉、加了肉鬆的台式拌飯,還有昆布汁、醬油、柴魚片好多種選擇,只要拌一拌,方便好吃的美味立即上桌。

有空時先把辛香料切好裝在保鮮盒冰入冰箱備用,可省下不少料理時間。

第5招 蔥薑蒜有空先備齊,辛香料下鍋不用等

料理時需要的辛香料隨時準備齊全,甚至蔥薑蒜之類的食材,可以一次事先洗淨處理好備用,炒菜時不但輕鬆,多餘的剩材也不浪費。將辛香料洗淨,放在鋪著紙巾的盒子裡,需要時就可以直接使用。

第6招 調味簡單就好,醬油香料靈活運用

料理時常因為要準備許多種調味料,花費許多時間,所以盡量簡化調味方式,調味料越單純,上菜速度越快。調味料在精不在多,像油和鹽是最基本的兩款,另外還有醬油、味噌、香料等,都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台灣好食材

從產地到餐桌,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www.fooding.com.tw

嚴選在地好食材提供試吃、分享食譜、推薦優質台灣好食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手煮菜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