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家具擺在賣場都比較漂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為什麼家具擺在賣場都比較漂亮?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4.28

這間位於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古典老房,年齡竟已三百多歲!而這樣擁有歷史紀念性的房子,並不是人人想住都住的到。有意者得先向政府登記,且薪水必須達到一定標準以確保能善待與維持屋況。幸虧Caroline的父母多年來在名單上保持良好紀錄,兩人才有機會搬進。

早期荷蘭的窗戶象徵身份,窗戶越大代表越高貴富有。客廳一整面的大窗看出去的街景如畫一般,整間屋子也跟著明亮寬敞。雖然如此,許多古老設計於現代卻稍不實用。樓梯間如梯子一般又窄又陡,寢室的屋頂也相當低;身材高大的荷蘭人得常常彎著腰低著頭。

廣告

身為建築師的Sven與醫師女友Caroline共同挑選了每樣家具,而他們最喜歡的起居空間就是飯廳了!「一開始我們買了一盞難看的燈,幾天就退掉了。後來某天我看到這個燈泡設計才發現這是我想要的,喜歡的。」Caroline 說。「每到週末我們兩就坐在這桌前一整天,唯有起身補咖啡跟點心而已,」Sven笑著補充。 Sven工作的建築事務所就在隔條街轉角,而他也固定在對巷喝啤酒。Sven笑著說:「我大部份時間其實都待在家,活動空間不大,但我們兩個住在這都很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Sven & Caroline 家的基本資料

阿姆斯特丹市/屋齡344年/居住時間5年/室內坪數27坪/格局2房2廳1衛

喜歡的居家風格?

廣告

復古北歐風、古典現代風

靈感參考來源?

ICON雜誌、PIN UP雜誌

喜歡的居家品牌?

HAY

家具採購來源?

沒有特定,看到喜歡的就買。

推薦品牌或店家?

Frozen Fountain、Hutspot、NEEF Louis

自己DIY的部分?

客廳的茶几是Sven拼裝的;桌腳從捷克訂購來,搭配向朋友買的木頭桌面。

朋友形容你家是?

漂亮吧。大家時常稱讚不同物件。

最滿意的空間?

飯廳。

最不滿意的空間?

廁所。

最滿意的家具?

客廳的扶手椅。網路上買的,再挑選布料重新訂做椅墊。

最不滿意的家具?

書房的桌子。

最開心的事情?

我們非常喜歡飯廳的長桌,也很喜歡擺在飯廳的畫。

最不開心的事情?

沒有花園或陽台。

最自豪的事情?

我們兩個都非常開心住在這。

最後悔的事情?

原本從孟買買了一個櫥櫃想要改裝卻失敗了。

給網友的建議?

挑到喜歡的東西先在家裡擺擺看,不喜歡的話要退掉!店裡面和家裡的感覺相當不同。存點錢買些真正喜歡,適合的家具。要有耐心!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漂亮 家具 Sven 賣場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