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一位女同志的「出櫃」告白,學3招讓你坦然做自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從一位女同志的「出櫃」告白,學3招讓你坦然做自己!

從一位女同志的「出櫃」告白,學3招讓你坦然做自己!
來源:TEDxTaipei
撰文者:Sophina
TEDxTaipei 2014.04.23

你曾有過不可告人的祕密嗎?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些難以坦白的事情,因為擔心他人的不諒解,所以我們躲藏在櫃子裡,感到孤單、恐懼,卻始終沒有勇氣打開櫃子,用自己真正的面貌來面對世界。

Ash Beckham在某家餐館上班,她留著一頭極短的頭髮,並習慣穿著中性的服裝,每當餐館裡的小朋友疑惑地問她:「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她總是無言以對,雖然心中充滿激動的情緒,但她無法用言語解釋心中的糾結和矛盾。面對社會上各種歧視的眼光,她變得非常偏激,為了保護自己,她武裝起來,對每個人都帶有戒心,準備攻擊和反抗。

廣告

打開內心的門,迎向真正的自由

來源:TEDxTaipei

躲在櫃子裡的感覺非常難受,經過了一番心理的掙扎,Ash終於理解到,「出櫃」才是唯一能夠讓她自由的方法,任何的逃避、靜默,或是無謂的自我武裝,都無法解開被束縛綑綁的心,唯有打開櫃子的門,她才能不必再躲藏。

某天,Ash在餐館裡又遇到了一位小女孩,女孩問她:「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這次她決定不再沉默了,小女孩的眼神散發著單純的善意,Ash終於卸下武裝的心,蹲下來輕聲和小女孩說꞉「我的髮型像男生,穿著也像男生,但我其實是個女生,就像妳有時候喜歡穿粉紅色的洋裝,有時候喜歡穿舒服寬鬆的睡衣一樣!我就是比較喜歡穿寬鬆睡衣的那種女生!」

廣告

選擇對彼此誠實

聽完Ash的答案,小女孩的反應出乎意料地平淡,她回答:「我最喜歡的睡衣是紫色的,有小魚的圖案在上面,我想要再吃一份鬆餅!」Ash原以為這會是一段令她受傷的對話,但事實上這段對話再簡單不過,就像朋友在聊天一樣,因為她和小女孩都選擇對自己誠實,說出心裡真正想說的話。

Ash在試圖向他人坦誠自我的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她無法控制別人在知道她是女同志之後的反應,但她並不感到沮喪,也不會怨懟他人的不諒解,她說:「當你用最真實的面貌面對別人時,你也要準備好接受最真實的回應。」

三個坦誠的原則

放下武裝,做你自己:不要用惡意解讀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必須先認同你自己,為「真正的你」感到自信。

來源:TEDxTaipei

堅決地表達「你是誰」:即便有人無法接受事實,但是如果你無法改變,就不要讓別人有想要改變你的機會。

別對任何人感到抱歉:你不需要為說出真相而道歉,如果身邊的人因此而受傷,為你曾經做過的事道歉,但絕對不要為了「你是誰」而道歉。

忠於自己

來源:TEDxTaipei

有些人可能會對你感到失望,但你不需要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期待,最重要的是,你究竟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忠於自己,就是對別人最好的交代。如果有一天,當你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黑暗的櫃子裡,請相信你並不孤單,許多人都曾經有過相同的經歷,雖然現實中有太多牽絆讓你無法鼓起勇氣推開門,但是你一定要想辦法走出來,因為還有很多人仍困在他們的櫃子裡,透過門縫正窺看著外面的世界,他們在等待下一個勇敢的靈魂願意推開門,成為鼓舞他們的力量。

本文獲TEDxTaipei推薦,原文於此

TEDxTaipei

2009TED開放授權後,TEDxTaipei隨之成立,由策展人許毓仁和一群年輕的朋友共同創立。四年來,每年舉辦一次大型的年會,以及數次中、小型活動。累積將近150支演講,包含舞蹈家許芳宜、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這些影片可於TEDxTaipei.com上瀏覽。

「打造華人的說故事平台」是TEDxTaipei的願景,透過發掘台灣的明日之星和在地故事,把跨領域的智慧向下紮根,讓孩子們有新的學習內容,也讓好點子遍地開花。

「TEDxTaipei」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同性 告白 方法
TEDxTaipei
TEDxTaipei
TEDxTaipei
展開箭頭

TEDxTaipei:留18分鐘給自己 TED是世界頂尖的知識聚會,講者透過18分鐘的短講向世界闖述他們的故事,並相互交流。TED取名自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三個領域的交會。TEDxTaipei,致力於打造華人說故事的平台,內容從雲端科技到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應有盡有。在一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後,我們邀請您留18分鐘給自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