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高薪無用 不再幸福的美國科技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高薪無用 不再幸福的美國科技業!

高薪無用 不再幸福的美國科技業!
撰文者:黃嬿

Business Insider 綜合多項調查指標評比,公布全美 50 家幸福企業,由紐澤西的生物科技公司 Celgene 奪冠,名單當中大部分都是醫療照護產業。科技公司 Google 和 Yahoo 去年分別拿下第二和第八名,但今年卻大幅滑落,Google 名列第八,而 Yahoo 掉到第 17。去年排第 14 的微軟,今年名落孫山。

這項調查針對財富 500 大公司,於薪資調查網站 PayScale 收集的資料分析完成,一共包含六項指標,包括工作滿足感,低工作壓力,高度工作彈性,高工作意義,平均薪資,以及同產業薪資水準綜合分數,其中薪資比重為其他指標的兩倍。觀看完整名單 The 50 Best Employers In America。

這邊列出大家關心的薪資部分,雖然我們熟悉的科技公司看來並非全美最幸福企業,但他們的薪資絕對是全世界最羨慕的職業。全美薪資最高的前 18 家公司當中,有 12 家都是科技公司,其餘 6 家才是生技,能源,與金融業。

廣告

Google 果然榮登冠軍,平均年薪高達 12 萬 7 千美元,相當台幣 381 萬;第 6 名的微軟年薪達 11 萬7 千美元,約台幣 351 萬;Apple 名列第 13 名,年薪達 11 萬美元,約台幣 330 萬;Amazon 名列第18 名,年薪約 10.7 萬美元,約台幣 321 萬。年薪的計算標準是工作滿五年以上的所有員工薪資,取得中位數當標準。

若以壓力指數來看,答案完全不一樣了,下表為全美壓力最低的前 20 家公司,沒有一家是我們熟悉的科技公司上榜,大部分都是從事生技,保險,地產,化工,食品貿易,電力等非科技業公司,可以想見科技業雖然坐擁高薪,但其競爭激烈所帶來的壓力也是可想而知。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科技業 高薪 美國 薪資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