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露營裝備想減量?先從「吃火鍋」開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露營裝備想減量?先從「吃火鍋」開始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4.21

去年夏天,朋友提議假日烤肉,朋友知道我喜歡露營,一致認定我是烤肉專家,也認為露營的人一定很喜歡也很會烤肉,當下百口莫辯,大伙鼓掌通過,熱鬧同意,並迅速決定指派我為活動主辦人,不掃大家的熱情,我只好點頭答應,事後圓滿成功,相約下次再來。

不知何時,小時候賞月吃餅,現在是賞月烤肉,何時轉變的,這早已難考,不過露營兼烤肉,或許是我們的老祖先開始會用第一把火,烤第一片肉,嚐到那誘人的滋味後,就已根深柢固的印記在我們的腦袋中了。

廣告

也是,在露營的活動中,大大小小圍在一起烤肉的場景還真是常見,在營燈炭火的薰陶下,露營烤肉似乎是很吸引人的休閒活動,不過如果露營都想到烤肉,那一年下來累積的次數也十分可觀,烤肉過程中的高溫,高油,高鹽,再加上酒水的助興,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這樣一次次的在身體裡堆積的油鹽,也真的是一種健康的負擔。

我是怕麻煩的人,所以在露營中的飲食料理十分簡單,我並不會準備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烹調的餐點到營地料理,打開加熱,一鍋到底是我最喜歡的選擇,即食的料理,簡單的火鍋,是我的最愛,這有許多好處,因為餐飲料理的簡單,所以烹調裝備也就無需多樣的準備,在裝備的準備也變得簡單了許多。

輕、露營,是我自己喜愛的露營方式,在裝備上,在飲食上以及在身體的負擔上,過多的裝備讓自己耗費太多的時間在準備及收拾上,太複雜的飲食料理準備,也會耗佔了許多悠閒的時光,太高油鹽的烤肉則是敬謝不敏。

晚上,我也習慣的會生起一盆炭火,但不烤肉,冬季時,溫手取暖,還可烤些栗子,夏天就購些乾果仁,烤些核果,在沁涼的山風裡,輕、露營。

廣告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烤肉 裝備 露營火鍋 露營 吃火鍋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