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老闆都要我們像「蘋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為什麼老闆都要我們像「蘋果」?

撰文者:恰爾斯
竹科沒有新貴 2011.11.23

恰爾斯1123-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闆們在對員工們精神喊話或是業務說明之類的,都時常會把Apple他們家的產品拿出來講一次,包括五力分析、App Store商業模式、營運模式架構、SWOT...等等,大部份都會提到Apple的成功經驗,但是真的都會適合我們自己的公司文化和企業生態嗎?值得大家好好思考,或許只是老闆一時沒梗...剛好大家都對Apple產品有興趣,所以慢慢演變成這個樣子。

連尾牙多半也是送Apple系列產品...

恰爾斯1123-2

又例如老闆都喜歡賈伯斯的簡報方式,但偏偏公司都是用windows...
(一般如果用Mac的Keynote,幾乎都能達到那種效果)

恰爾斯1123-3

但往往我們都抓不到老闆要的感覺...

恰爾斯1123-4

當然,Apple的成功很值得我們學習,創新也一直是老闆們想要的東西,看了這麼多賈伯斯的文章,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去勇敢執行實現,只是往往我們都卡在公司組織問題和既有的制度上,所以很難去突破...只能先繼續這樣維持現狀囉!

小科科們加油啦!賈伯斯有說: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作者簡介_恰爾斯

恰爾斯,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是一個竹科小工程師(俗稱小科科)身兼圖文部落客,總愛碎念人家推出的3C產品,自己卻又不爭氣地幫他們代工。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看恰爾斯部落格就對了!

「竹科沒有新貴」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賈伯斯
竹科沒有新貴
竹科沒有新貴
恰爾斯
展開箭頭

恰爾斯,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是一個竹科小工程師(俗稱小科科)身兼圖文部落客,總愛碎念人家推出的3C產品,自己卻又不爭氣地幫他們代工。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找恰爾斯就對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