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分鐘影片!讓你學會成功者的8句英文名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3分鐘影片!讓你學會成功者的8句英文名言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4.16

美國暢銷書《八個成功秘訣(8 to Be Great: The 8-Traits That Lead to Great Success)》的作者理查聖約翰(Richard St. John)向來致力於研究分析成功的要素。他花了7年時間,向500多名各領域的成功人士取經,最終得到八個共通的成功秘訣:熱情、工作、精通、專注、衝勁、服務、點子、堅持。

現在,跟著各界名人的金玉良言,只要三分鐘,你就能汲取這份「武林秘笈」的精華:

廣告

1. 熱情 Passion

只有滿懷熱情,才能專心致志於眼前的事物。就算碰上阻礙、難關,熱情也是能夠支持你繼續前進的能量。克萊斯勒首席設計師費里曼湯瑪士(Freeman Thomas)如此說:

I’m driven by my passion.(我受熱情所驅策。)

廣告

※Drive 除當「駕駛」使用以外,也有「驅使、驅動」的意思。

例句:People’s anger drives that social movement. (那社會運動是受到群眾憤怒的驅動。)

2. 工作 Work

要摘取成功的果實前必得辛勤耕耘,但就算再辛苦,只要你擁有上述的熱情,流下的汗水都會是甘甜的。版圖縱橫全球的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這麼認為:

It’s all hard work. Nothing comes easily. But I have a lot of fun.(完全是艱苦的耕耘。天下沒有得來容易的事,但我非常開心。)

※也可以試試另一種說法: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就是我們常說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 精通 Good

想在某個領域成功,就必須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精通它。一旦你成為權威,成功自然會找上門來。遊戲開發大師艾力克斯˙哥登(Alex Garden)建議大家:

To be successful, put your nose down in something and get damn good at it.(要成功,專心致力於某件事然後精通它。)

※要精通某件事,除了用 get good at it,也可以用 get the hang of it。

例句:If you keep practicing, you will definitely get the hang of it one day.(如果你持續練習,有天必定能精通它。)

4. 專注 Focus

想要精通,就必須心無旁鶩地朝向單一目標發展努力。加拿大知名導演諾曼傑威森(Norman Jewison)對成功的定義就是這樣:

I think it all has to do with focusing yourself to one thing.(我認為這全都和將你自己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有關。)

※Has to do with 是「和...有關」的意思。

例句: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這事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5. 衝勁 Push

但你不會一路順遂。遇到挫折會氣餒、倦怠、甚至萌生出放棄的念頭都是人之常情,這時便需要衝勁的驅動。想成功的你,務必謹記海洋科學家大衛加洛(David Gallo)所給的忠告:

Push yourself. Physically, mentally, you gotta push, push, push.(督促你自己。身體上、心理上,你得推進、推進、再推進。)

※督促、推動自己除了 push 以外,也可以用 urge。

例句:Those setbacks urge me to work harder. (那些挫折督促我更努力工作。)

6. 服務 Service

若從金錢方面衡量成功,提供人們所需事物便是通往成功之路其中一條途徑。理查聖約翰便這麼說:

Millionaires serve others something of value.(百萬富翁提供別人有價值的東西。)

※因為幣值關係,在台灣百萬富翁可能不算什麼,multi-millionaire(千萬富翁)、billionaire(億萬富翁)才能稱之為富豪。

7. 點子 Idea

當你有個好點子、獨一無二的創意,加上有效的執行力,或許再添上一點點的機運,成功就在不遠處了。就連微軟總裁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是從一個小小點子開始的:

I had an idea: founding the first micro-computer software company…(我有個點子:建立第一家個人電腦軟體公司...)

※創立公司除了用 found a company以外,也可以說 start a business、或是 establish a company。不管用的是哪個動詞,提到公司創辦人我們都會說 founder。

例句:Jerry Yang is the founder of Yahoo. He established the company in 1994.(楊致遠是雅虎的創辦人。他1994年創立了那間公司。)

8. 堅持 Persist

就算你已經掌握以上七個秘訣,少了堅持就功虧一簣。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搜尋引擎Excite的聯合創辦人喬˙克勞斯(Joe Kraus)會強調:

Persistence is the number one reason for our success.(堅持是我們成功的首要原因。)

※要鼓勵對方堅持下去,不要放棄,除了說:Don’t give up! 以外,也可以說:Hang in there!

影片來源:TED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youtube 英文 TED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