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前 Apple Store 員工揭露:提高iPhone電池壽命的終極指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前 Apple Store 員工揭露:提高iPhone電池壽命的終極指南

前 Apple Store 員工揭露:提高iPhone電池壽命的終極指南
來源:oldandsolo@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Jenny
科技報橘 2014.04.12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放眼看去,滿街的行動設備幾乎人手一部,看著用得痛快,可許多人內心深處總有點小擔心:電池你的電量可別掉太快啊!

在電池技術取得重大突破之前,怎麼減輕這塊心病?Apple Store 零售店 Genius Bar 的前員工 Scotty Loveless 在他的 Blog Overthought.com 上分享了他對於保持 iOS 設備電池續航能力的建議,也許對大家有些幫助。

廣告

如何測試你的電池續航能力

有一個簡便的方法測算你電池的續航能力。在設置→通用→用量中,你可以看到上次完全充電後的時間統計,包括“使用時間”和“待機時間”。正常情況下,你的使用時間應該明顯低於待機時間,除非你無時無刻不在用手機。如果不是的話,說明你的電池使用存在問題。

通過一個簡單的測試就能夠看出來:記錄下你的使用時間和待機時間,然後鎖屏,把手機放在那 5 分鐘不管它,再次打開手機,待機時間應該增長 5 分鐘,而使用時間增長不到 1 分鐘。如果使用時間增長超過 1 分鐘,說明你的手機沒有正常的休眠,電池的續航會大幅下降。

如果你的電池有問題的話,試試以下幾步,電池續航問題可以得到有效解決。

廣告

步驟一:關掉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與後台應用程序更新

第一步看起來好像很有針對性,但這是因為這個動作實在是極度的常見而且有效。我也在好幾台不同裝置上完整的測試過了。

當我拿到我的 iPhone 5S 的第2個禮拜時,我就開始覺得電池有點消耗得太快了。而作為一個專業阿宅,我決定要用 Apple 提供的開發者工具──Xcode app 工具程式來看看問題在哪裡。

簡單來說,這個工具就是你 iPhone 的即時監視器,讓開發者(或者像我這樣的專業阿宅)可以監控所有正在運作的程式,並且即時看到他們用掉了多少的記憶體以及運算力。

在我的測試中,Facebook 不斷跳上我的執行程序清單,連我沒有在用它的時候也是一樣。所以我試著把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和背景 App 更新功能關掉,而你絕對想不到發生了什麼事:我的電池百分比增加了!它從 12% 變成了 17%,簡直是瘋了。

我從來沒有在一台 iPhone 上面看過這樣的現象。iPod Touch 可能還有過,但在我的記憶中,iPhone 的電池百分比通常都是蠻穩定的。

我後來在多支不同的 iPhone 上證實了這個事情:在關掉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與背景 App 更新後,電池百分比會增加。

壞壞,Facebook,壞壞。

步驟二:關閉不必要的後台應用程序刷新

iOS 7 中新增的後台程序刷新功能非常棒,但是你並不需要每個支持這項特性的 App 都在後台刷新。除了 Facebook 以外,你可以關掉其它你不必要的 App 後台刷新。這樣一來,你可以有效提高電池續航。

如果有一些 App 是你會頻繁使用的,而且你相信這個 App 和其開發者的製作品質,那你可以充滿信心的大開 App 背景更新功能並且享受在永遠是最新的資訊、服務中。如果你需要的話,App 背景更新是個非常好的功能,但你不須要每個 App 都開。

步驟三:別在多任務裡關掉你的 App

iOS 7 中,雙擊 home 鍵可以通過滑動關掉 App,這樣非常有趣。很多人認為關掉應用能夠有效地省電。錯!經常關掉應用程序反而會更耗電。

關掉 App 後,就把它從手機的 RAM 上移除了。下次你再打開這個 App 時,它會重新加載一遍,這個過程的耗電量比你把它放在那兒不關大得多。而且,iOS 已經在自動幫你關掉一些 App 了,除了音樂、通話、錄音以及那些允許後台刷新的程序,多任務菜單裡的程序在後台根本沒有運行。而那些後台運行的功能也會在你的電池圖標旁標註出來。

步驟四:取消郵件即時收取

郵件的即時收取是非常耗電的,你可以嘗試將收取郵件的時間設置為每小時或每半小時,看看耗電情況有沒有改變。很常見的狀況是,收取郵件的時候出了問題,於是郵件就在不停地收取,使得手機沒法正常休眠。

步驟五:取消不必要程序的通知

有一些你不需要的應用會經常推送通知,並會喚醒螢幕。通知推播本身並不怎麼耗電,但是每條通知會將屏幕喚醒 5 到 10 秒,如果你有太多應用的話,這個時間累加起來也很可觀了。所以,把那些你不需要的程式通知關掉吧,可能帶來的改變很小,但是積少成多。

步驟六:關閉電池百分比

對,你沒看錯,關掉電池百分比,別總操心你的電量。在設置→通用→用量裡面就能找到。

很多人彷彿強迫症一樣總是檢查電量消耗了多少了,實際上每次打開螢幕查看電量都是不必要的耗電,還是戒掉這個習慣吧,生活中有那麼多比電池電量重要的事情呢。

步驟七:前往蘋果零售店

雖然預約 Genieus Bar 很麻煩,但是去一趟還是值得的。蘋果針對 iPhone 5 及以上的設備推出電池壽命測試,幾分鐘的測試會得出一份全面而詳細的報告,對於你了解電池狀況非常有效。

如果保固期內你的電池出了問題,蘋果會為你免費更換。出了保固期也不會太貴。

步驟八:在信號很差的地方開啟飛行模式

在訊號很差的時候,你的 iOS 設備會盡力搜尋訊號,這無疑會增加電量的消耗。如果你經常處在只有一格信號甚至沒信號的地方,你的電池消耗會非常大。即使 Wi-Fi 訊號很強,但如果通信訊號不行的話電池續航也會明顯下降。這種情況下開啟飛行模式會有助於省電。飛行模式下依然可以連接 Wi-Fi 使用。

在訊號不強的時候如果你還是需要打電話發短信,那你至少可以把蜂窩數據關掉,也就是你的 EDGE,3G,4G 或者 LTE 信號。

總結

通過上面這些步驟,可以盡可能延長 iPhone、iPad 或者 iPod touch 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這些做完了你的手機還是撐不到一天,那你最好去蘋果零售店檢修一下​​。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用得太多了,超出了正常的用量,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買個車載充電器或隨身電源。

總之,希望上面這些步驟能夠幫助你解決一些電池續航的問題。生活中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需要關注,不要過多地糾結在糟糕的電池壽命上了。

(資料來源:Overthought.org36Kr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 5s 電池 apple id iphone 5s 電池 5s電池 iphone 電池壽命 iphone電池壽命 iphone 電池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