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找不到地方上自然課?帶孩子去露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找不到地方上自然課?帶孩子去露營

找不到地方上自然課?帶孩子去露營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4.07

營地的早晨是很熱鬧的,小孩們都迫不及待的起床,並自動的組成了"春日部防衛隊"到處探險及搗蛋,早起的父母們,也忙著準備早餐,在一陣鍋碗鏗鏘聲後,到處么喝著小孩回帳補充戰力的聲音,也開始此起彼落。

遊露民族一天的生活,也就熱鬧的開始了.

孩子在營地長大,他們的記憶中,自然的也深印著許多營地生活的經驗,搭著帳篷在野地隨著季節變化的生活,和旅居民宿是有著很多的不同,在野外的生活,我們要時時注意到天氣的變化,或晴或雨,或暑或寒,在城市長大的小孩,如果經常有這樣的一個親近大地的機會,我相信孩子是會有感覺的。

廣告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眾友聚露,三十幾部車,載著家,從32度炙熱的南台灣,開往台灣標高最高,海拔2574公尺的福壽山農場營地,經驗告訴我們,縱使盛夏上山,也必須準備好禦寒的裝備,山中的氣候捉摸不定,一場雨便可讓周遭的氣溫降至如嚴冬來臨。

晚餐時間,家戶正忙,幾陣凜冽的山風吹的帳篷砰砰作響,星隱月掩,山口的冷風正準備肆虐,盞盞營燈在山谷間不安的晃動著,人類的本能讓我們感覺到這不安的山林正要開始躁動,幾陣短暫的寂寥,忽然間,慌張的雨,開始啐步的從遠方黑漆的森林躁動過來,如集結的大軍,快急壓踩著乾枯的松枝撲來,躁動的山林終於沉靜不住,雨水開始打響帳篷,迎來了第一陣刺骨的冷冽,還不及抬頭,滂沱的大雨轟然的從漆黑的夜空直灌到海拔2574公尺的營地,措手不及的人,宣洩不及的雨水,流竄在帳篷間,持續的風寒雨狂,使得山間的氣溫驟降到八度,這突如其來的氣候變化,考驗著裝備及全家的耐力。

二小時的肆虐,雨乍然停止,天地回歸寧靜,驟雨洗滌後的夜空,異常的明朗乾淨,大家走出帳下,抬頭已是滿天星光,東南方的夜空,磅礡的的夏季銀河正壯闊的橫過天際,震撼了我們的視野。

廣告

這是最真實的地球脈動。

或許,孩子早已不懂春耕夏耘的季節,也不解秋收冬藏的過程,帶著他們去野地露營,貼著大地的生活方式,風來雨去,四季寒暑,用身體去感受,並學著克服每次不同的氣候變化,孩子的血液裡,就注入了不同的特質。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響露露營區 孩子 生活 露營 營地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