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實體和線上書店的平板大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實體和線上書店的平板大戰

實體和線上書店的平板大戰
Nook
撰文者:內田 泰
日經科技報 2011.11.10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美國亞馬遜的平板電腦「Kindle Fire」以不到「iPad 2」(499美元起)一半的低價(199美元)震驚業界,現在「Kindle Fire」也碰到了競爭對手,美國大型書店Barnes&Noble發佈的「NOOK Tablet」。

Barnes&Noble是美國最大的實體書店,為了與亞馬遜抗衡,該公司將於Kindle Fire上市兩天後,以249美元的價格在美國推出DRAM及快閃記憶體容量達到Kindle Fire兩倍的NOOK Tablet。

兩款機型存在很多共同點。都能通過兩公司的電子書店購買電子書,還能享受視訊發送服務及音樂發送服務。而且可將購買的數位內容保存在雲端。

Barnes&Noble與美國影片服務商Hulu公司及Netflix公司、音樂服務提供商Pandora公司合作,在NOOK Tablet內建這些企業提供的應用軟體。兩款平板電腦均採用Android平台。

NOOK Tablet的主要硬體配置為,7吋觸控面板(1024×600畫素)、美國德州儀器(TI)的雙核OMAP4(1GHz)處理器、1GB的DRAM及16GB快閃記憶體。內置Wi-Fi無線網路功能。外觀尺寸為20.5×12.7×1.22cm,重量為399g。

Kindle Fire的液晶螢幕、處理器及通訊功能均與NOOK Tablet相同,但DRAM為512MB,快閃記憶體為8GB,儲存容量稍小。外形尺寸為19×12×1.14cm,重量為413g。

過去,平板電腦市場一直是iPad系列獨領風騷,大型電機廠商銷售的Android平板大都被迫陷入苦戰狀態。電子書系統業者發表此類低價位Android平板電腦能否阻止iPad繼續壟斷市場?市場的變化值得關心。(記者:內田 泰,《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平板電腦 Kindle Fire 亞馬遜 NOOK Tablet 邦諾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