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Watch上市後緊接著被消滅的產品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Watch上市後緊接著被消滅的產品是..

iWatch上市後緊接著被消滅的產品是..
來源:Brett Jordan@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根津 禎
日經科技報 2014.03.27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筆者在日常採訪中,經常有機會聽到尚未發佈的新產品的消息。最近突然熱起來的話題,是蘋果公司開發的手錶型終端「iWatch」。當然,包括產品名稱在內,該公司並沒有發佈正式消息,一切都只是“傳聞”而已。雖說如此,但截至目前,筆者已經從多個可信賴的採訪對象那裏,聽到了關於蘋果手錶型終端的消息,在這裡,筆者結合個人的思考,簡單地匯總一下。

首先,蘋果恐怕不會在近期推出頭戴式顯示器(HMD)。可穿戴終端的產品化預計將從“智慧手錶”這種手錶型終端開始,據說將於2014年6月或7月登場。倘若果真如此,蘋果估計會在每年6月舉辦的開發者會議“WWDC”上發佈。

廣告

接下來是關於手錶型終端的功能,非常遺憾,這方面現在還沒有太多資訊。但按照推測,至少會配備攝影鏡頭和麥克風。外觀設計據說將主要參照高檔手錶。摩托羅拉移動最近發佈的手錶型終端Moto 360的外觀也很像是高檔手錶(參閱本站報導)。之所以模仿高檔手錶的外觀,或許是因為手錶在某一方面有著珠寶飾品的性質。蘋果智慧手錶的顯示部分似乎並不是手錶常見的圓形,而是方形。這是因為現在螢幕的形狀大多是方形。

隨著手表型終端的登場,蘋果的產品線也將有所調整,部分機型有可能消失。最有可能消失的應該是“iPod nano”,這是因為第6代iPod nano(現為第7代)提供了選配的錶帶,與智慧手錶的使用形態重疊。而且,現在完全可以通過iPhone和iPad聽音樂,與以前相比,iPod nano的存在價值下降了許多,有消息稱,蘋果有意採取精簡產品種類的戰略,所以即使放棄iPod nano,也並非意料之外。

以上是關於iWatch的一些消息,除此之外,筆者還聽到了關於下一代iPhone的消息。詳細內容將另外發文介紹,敬請關注。(記者:根津 禎,《日經電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消息 蘋果 上市 iWatch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