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搜尋結果大搬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搜尋結果大搬風

Google搜尋結果大搬風
Google Dummy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11.07

Google在部落格宣佈將微調搜尋引擎結果排列的演算機制,特別針對週期性活動、新聞活動事件、與經常性更新三種搜尋活動進行結果優先順序的調整,預計將影響35%的搜尋活動,目的在讓使用者可以更快找到最新的資訊。

週期性活動像是「奧運」,Google認為使用者想看到的應該會是下一次奧運的舉辦細節,因此 2012年奧運相關的搜尋結果排名將會提前;新聞活動事件像是搜尋泰國淹水消息,較新發佈的新聞將會排名較前面;經常性更新指的則是比方說搜尋「SLR 相機」,Google 會將最新的規格與產品擺在較優先的順序。

由於Google在搜尋市場上的主導地位,每一次的調整勢必都會引起內容供應者的關注,不過除了Google的搜尋演算一年內通常會進行500~600次的調整之外,重點是Google都可以不顧反壟斷法在結果上偏心自家產品了,大家還是只能跟著Google的遊戲規則玩,至少這一次調整看起來對使用者來說是好事。

廣告

(消息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搬風 活動 google搜尋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