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的孩子不理你嗎?帶他去露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你的孩子不理你嗎?帶他去露營

你的孩子不理你嗎?帶他去露營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3.18

我一直都是用露營的方式來親近這一片土地,從二人帳,四人帳,六人帳,演化到車頂帳,最後露營車,這已經快二十年了。

通常,我都是週五晚上出發前往露營的地點,大概在深夜前就會到達營地,為什麼總在夜裡驅車趕路? 很簡單的答案,這樣就會多出一個溫馨的夜晚和一個寧靜的清晨。

露營的行程大都安排二天一夜,只有連續假期時才會計劃二至三夜的行程,住在台南的我,如果安排到中北部露營,即使一大早出門,到達營地後,搭營,打理裝備,安置妥當後也都近午了,一夜過後,你就得開始準備收營回家,這對於平常就忙碌的我,反而變成一種趕集般的壓力,親近這一片土地,不該如此的匆忙。

廣告

所以我寧願晚上出發,到達營地後,全家將露營裝備先簡單的搭設,擺好桌椅,心靜氣清,月明星亮,深吸一口野地藏著泥味的空氣,一路的疲頓早已拋在山後。

子夜月升,全家就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

營地的生活就像是原始時代群聚生活的縮影,雖然你用的裝備都是現代的產物,當燃起一盆炭火後,藏在心底的原始就會開始醒了,平常我們生活在水泥叢林,上有堅固屋瓦避風遮雨,牆有電力隨手可得,冷氣,影音,聲光隨心所欲,到了營地雖然也有這些設備,但畢竟是簡單的。

每個營地都有不同的條件,全家大小要為了未來二至三日的野地生活,必須彼此分工合作,遮陽也要考慮,防風防雨亦是重點,戶外蚊蟲也要一起動腦防護,搭建營帳,設置廚房,處理食物,能源配置等等,你鄰地的另一家人,也是做著同樣的事情,還得設置無形的牆,區隔家家戶戶,一片風吹的動的側簾,就是二家之間的界線,縱使鄰家的廚房是那麼的一覽無遺,你還是有家的感覺,而且還可以很隱密的和孩子親熱。

廣告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

這是我們的露營生活,邀您,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營地 很想去露營 孩子 露營 不理你 生活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