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小空間變大術第一招...拆掉天花板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小空間變大術第一招...拆掉天花板

小空間變大術第一招...拆掉天花板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3.17

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子,總希望可以快速佈置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在急著填滿所有空間的情況下,有時候卻不知覺買了風格迥異的家具,或做了多餘的裝潢。這次我們邀請到來自新北市的屋主 Yi 與老公,來分享他們的夢想小家築屋過程,Yi 建議我們在一開始就要仔細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自己到底喜歡的是什麼,不必急著下決定做無法改變的裝潢。在 17 坪的空間中,根據夫妻倆喜歡的簡單舒適風,將前屋主留下的天花設計拆除,讓小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更把原本走道的部分空間轉化為使用空間,隨著時間累積的經驗,也慢慢調和出專屬自己家的味道。現在,一起來參觀 C+F 式的夢想小家吧!

Yi 家的基本資料

新北市 / 屋齡 15 年 / 居住時間 1 年 / 室內坪數 17 坪 / 格局 2 房 1 廳 1 衛

廣告

喜歡的居家風格?

簡單、舒服自在、有溫度的家。

靈感參考來源?

DECOmyplace、IDEE、室內設計相關部落格、家居品牌網站、書籍、室內設計師的建議。

廣告

喜歡的居家品牌?

MUJI、SEED DESIGN、還有適合家裡又符合預算的。

家具採購來源?

MUJI、詩肯柚木、木工、系統櫃、Y 拍

推薦品牌或店家?

MUJI、宜得利、SEED DESIGN、覓得設計傢俬、摩登波麗

自己 DIY 的部分?

電腦桌的鍵盤抽、牆上裝飾、家具和家飾品的搭配佈置、自己設計客廳牆上書櫃的樣式。

朋友形容你家是?

溫暖的感覺、一種夢想版的實現場景。

最滿意的空間?

客廳:因為採光很好,早晨透進來的光線真的讓人覺得好舒服! 浴室:更動原本格局,將原本狹小的浴室變大變亮了。

最不滿意的空間?

更衣室:原本設想地板也是施作水泥粉光,但移除前屋主的木地板後,卻沒發現舊有且無法清除的髒汙,最後只好用塑膠地板取代。

最滿意的家具?

MUJI 綠沙發、木工梧桐木貼皮門板、長條書桌、電視下方的層板。

最不滿意的家具?

系統櫃

最開心的事情?

擁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可以將旅行中買回來的紀念品一個個擺放出來。早上起床看到美麗的太陽光照亮家裡,超滿足!

最不開心的事情?

沒有

最自豪的事情?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階段性的達成屬於 C+F 的簡單舒適風。

最後悔的事情?

因為是上班族的關係,沒時間來監工,所以有些地方沒達到自己期望的樣子。

如果能夠重來?

降低家中系統櫃的比例。

給網友的建議?

不要一下子就急著把家裡填滿,等住了一段時間再慢慢調整增加。在裝潢房子前要仔細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到底喜歡什麼?要什麼?只有這樣才能住的舒服自在。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家具 天花板拆除diy 居家 天花板 muji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