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每天趕著上下班,你知道「通勤族」的英文怎麼說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每天趕著上下班,你知道「通勤族」的英文怎麼說嗎?

每天趕著上下班,你知道「通勤族」的英文怎麼說嗎?
來源:*嘟嘟嘟*@ Flickr , CC BY 2.0(http://www.flickr.com/photos/enixii/5295743337/sizes/z/)
撰文者:周強

在email如此發達的時代,你只要打開電腦,就可以發一封信給radio station。《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裡,就有一位聽眾寫了一封信給他最愛的廣播電台,為了什麼原因呢?

Dear WHKK Radio,
I heard a wonderful symphony on my car radio last Thursday morning around 10 A.M.(親愛的WHKK廣播電台,在週四早上10點左右,我在我車子的廣播裡,聽到一首很讚的交響樂。)

從「Dear XXX Radio」與on my car radio兩個線索中,我們知道他在寫信給廣播電台。你不一定喜歡交響樂,但是symphony這個字算是常見字,它的結構其實很好記,英文字首「syn-、sym-、sys-」都有「一起」的意思,中間的phon是「聲音」,例如電話是telephone,許多樂器一起發出聲音,那不就是交響樂嗎?

廣告

為何要為這首交響樂寫此信呢?他接著說道:

Unfortunately I got to work before the host announced the composer and name of the piece.

在廣播節目主持人尚未報出此曲的作曲者與曲名之前,他因為趕著去工作而錯過。句中的host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它的特色是名詞、動詞、形容詞三態同型,有「作主人、主持、作東道主」之意,所以主持人、主辦者、主人等等,都用這個字。

例句:South Africa is the host country for the football game. (南非是此次足球比賽的主辦國。)

廣告

此曲的曲名為何如此重要呢?他說:

I would like to have this information because I think a recording of this music would make an excellent birthday present for my wife.

原來他要以此曲的唱片做為送給他太太的生日禮物,句中的present也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因為它是名詞的「禮物」,又是形容詞的「現在的」與「在場的、出席的」,又是作「簡報」(presentation)的動詞,有「提出、呈現」之意,它可是多益測驗同時在閱讀與聽力兩項的熱門「多義字」。

他的這封給廣播電台的信只有短短5句,他在信尾末句問道:

As long as I am writing, let me add that I moved to the area recently and have been delighted by the variety of types of music that your station plays. Also, is it possible to get a list of your programs and the times they are broadcast?

Yours,
Joseph Bernard

他說:「寫信的此刻容我補述,我剛搬到此區,很喜歡你們電台所播音樂的多樣性。是否可能拿到一份廣播節目播放時間的時間表?」句中的以下字都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好字:

delighted a. 欣喜的、高興的
variety n. 各式各樣、多樣性、多元
list n./v. 清單、表、目錄 ; 列舉、列示
broadcast v. 播出、播送

看完以上幾句,以下的這題多益測驗閱讀題肯定難不倒你:

What is suggested about Mr. Bernard in the letter?

(A) He is not married.
(B) He has lived in the area a long time.
(C) He enjoys listening to the news.
(D) He commutes to work by car.

解析:

題目是問「此信顯示(suggest)Bernard先生如何?」正確答案是(D),因為他提到車上聽廣播與去工作之事。commute是「通勤」的重要動詞,而「通勤族」是commuter。

他提到要為太太買生日禮物,所以答案(A)是錯的。他在信尾提到他最近才搬到此區,所以答案(B)也錯。他在信中未提到喜歡聽新聞,所以答案(C)不選。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通勤 英文 通勤英文 多益 通勤族 英文 單字 通勤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