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可彎曲的秘密武器救得了Nokia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可彎曲的秘密武器救得了Nokia嗎

可彎曲的秘密武器救得了Nokia嗎
Nokia kinetic device
(來源:Nokia)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1.10.31

Nokia在日前於倫敦的Nokia World 2011大會上,展示了他們對未來手機的概念,那就是kinetic device(動力學裝置),你可以透過扭動、彎曲……等動作,來操控手機。

kinetic device是如何運作的呢?Nokia 說,在kinetic device裡裝備的是奈米碳管束,當奈米碳管束被彎曲或變形時,便能傳輸訊號來操作手機。這些奈米碳管束嵌在十分具有彈性的物質裡,使控制螢幕可以被任意的扭曲和彎曲;使用這個材質除了堅固耐用外,它還具備防水的功能。

看來,Nokia把這個新開發的產品技術視為搶回手機霸主地位的關鍵武器。

廣告

這項裝置哪時候會和世人見面呢?Nokia還無法給一個明確的時間,只說:「我們希望能盡快。」Nokia的復仇之路能否成功,就看消費者有沒有興趣買單了。

不過,沒拿到實品還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拿的手機看影片或打電話時,會需要不時花力氣扭折手機呢?

你對於這項新玩意兒有興趣嗎?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

(資料來源:mashable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okia 武器 可彎曲 秘密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