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地震來了!Google幫你搜尋家人是否平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地震來了!Google幫你搜尋家人是否平安

地震來了!Google幫你搜尋家人是否平安
來源:Fox News Insiderr@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玄忠雄
日經科技報 2014.03.06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谷歌日本公司於2014年3月4日宣布,將從3月4日起強化發生災害時提供確認親友是否平安的服務「Google Person Finder」。此次實現了該服務與NTT Resonant提供的相同性質人員安危確認服務「J-anpi」的聯動,用戶可從2個服務的資訊中搜索,確認親友是否平安。 

另外,「Google Person Finder」此次新增了通過手機簡訊搜索安危資訊的功能,並且,為了擴大該服務在全球的使用範圍,還支援79個國家的語言。

廣告

NTT東西地區公司、NTT DoCoMo、KDDI、軟銀移動等主要通信系統業者以及NHK、東京都政府等10多家企業和公共團體達成了協議,把人員安危資訊和災害留言板資訊匯總到J-anpi。

此次實現聯動後,通過谷歌的Person Finder,用戶可同時在該網站註冊的資訊和J-anpi管理的人員安危資訊中進行搜索。同樣,從J-anpi也可以搜索到Person Finder的人員安危資訊。

簡訊搜索功能方面,在災害發生時,用戶可向谷歌日本公開的簡訊接收專用號碼發送包含要搜索的人名的簡訊,隨後就會接收到此人是否平安的搜索結果。設想用於功能手機和智慧手機難以使用瀏覽器和聯網功能時。

為了擴大災害時能夠使用Person Finder服務的地區範圍,谷歌日本在以亞洲地區為中心推動該服務的多語言化。新增的語言包括爪哇語、蒙古語和馬來語等。在此次增加語種之前,在2013年的印度水災和菲律賓颱風災害中,就已經可以通過當地語言使用Person Finder了。

廣告

另外,谷歌日本還宣布,將於3月5日~11日在東京都港區的六本木新城內舉辦展覽,回顧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這3年裏該公司開展的活動(照片)。同時還將邀請致力於災後重建的有識之士,舉辦一場題為「震後3年,記憶與重建」的演講會。(記者:玄忠雄,《日經電腦》)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地震 google 地震 平安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