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輕的7吋平板電腦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最輕的7吋平板電腦是…

撰文者:有我武纮
日經科技報 2014.02.25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2014年2月23日,巴塞隆納世界移動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4)開幕前一天,華為集團旗下的華為終端公司發布了該公司向全球市場推出的最新產品線。其中的焦點產品是配備7吋螢幕、支援語音通話的平板電腦「MediaPad X1」。該產品採用鋁製機身和解析度(1920×1200畫素)超過全高畫質的液晶螢幕,支援LTE通信,但重量只有239g,在同級別平板電腦中是最輕的。

預計這款平板電腦的上市價格會低於蘋果「iPad mini」(Retina顯示器)的LTE機型,在競爭激烈的7吋平板電腦市場上將備受關注。該產品將於3月以後在日本發售,但華為目前並未透露銷售該產品的系統業者。

廣告

MediaPad X1厚7.18mm,重239g,不僅實現了薄型輕量化,而且機身寬度只有103.9mm,可輕鬆握持也是一大特點。與普通智慧手機一樣,可以直接拿在手中通話。

MediaPad X1的CPU為華為自主開發的「HiSilicon Kirin 910」(1.6GHz四核處理器)。內置記憶體為RAM2GB、ROM16GB,還可以使用SD卡。該產品的另一特點是,除了LTE之外,還支援TD-LTE,而且內置5000mAh的超大容量電池,主攝影鏡頭為1300萬畫素,性能非常高。但另一方面,該產品的配置也存在明顯不足,比如並未配備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統(採用4.2。最新版本為4.4)。

同時發佈8吋平板、智慧手機和可穿戴終端

關於重量僅有239g的MediaPad X1,華為將其形容為「基本上就是一個蘋果的重量」。該公司表示,主攝影鏡頭的CMOS感測器由Sony生產,同時稱「該產品跨過了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界限,在所有方面都近乎完美」。

廣告

Ascend G6 4G,華為並未透露是否在日本上市。

TalkBand B1,支援Bluetooth 4.1和NFC,內建柔性有機EL顯示器。

此外,華為還發佈了8吋平板電腦「MediaPad M1」、智慧手機的最新機型「Ascend G6 4G」以及語音通話時還能作為耳機使用的可穿戴設備「TalkBand B1」。MediaPad M1與TalkBand B1也將在日本上市,預計前者的上市時間是2014年第一季(1~3月)以後,後者為第二季(4~6月)以後。(記者:有我武纮,《日經流行資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日經 平板電腦 7吋平板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