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誰說電動汽車只能在陸上開?未來還能在水中行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誰說電動汽車只能在陸上開?未來還能在水中行駛!

誰說電動汽車只能在陸上開?未來還能在水中行駛!
FOMM Concept One,長2495×寬1295×高1550mm。
撰文者:田島進
日經科技報 2014.02.21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從事小型純電動汽車(EV)策劃及開發等業務的日本FOMM公司(神奈川縣川崎市)於2014年2月19日發布了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國家的小型EV概念車「FOMM Concept One」。今後,FOMM將與支援該策劃的零件廠商等共同推進開發,目標是在2015年秋季開始量產。該公司已經開始與大同工業、日本特殊陶業合作開發。

FOMM開發這款車是為了向目前正快速推進汽車普及的東南亞的新興市場國家,供應價格低且性能高的EV。該公司比較關注泰國市場,目前正在當地尋求出資企業和製造合作夥伴。為此,該公司將在3月份舉辦的「曼谷國際車展」上展出這款概念車。

廣告

FOMM Concept One的車身尺寸為長2495×寬1295×高1550mm。車長和車寬均只有微型車的三分之二左右,但仍確保了4個成年人的乘坐空間。該車在前輪使用直接驅動的輪轂電機,從而省去了引擎室的空間。另外,該車的駕駛方式和摩托車一樣,用雙手駕駛,不需要油門及剎車等腳踏板。這樣就提高了座椅布局的靈活性,可將駕駛席設置在更靠前的位置。

轉向系統和摩托車的一樣,無腳踏板。

該車配備3個電池盒,每個電池盒串聯了兩個容量為1kWh的48V電池。因此,總容量為6kWh,充滿電後可連續行駛約100km。電池盒可逐一拆下,在家中充電。也可直接為汽車充電,直接充電時需要約3小時可充滿(220~240V時)。

該車還具備一個獨特的功能,就是可在水中行駛。據FOMM介紹,車輛的下半部分採用了防水構造,按照設計,可連續在水中漂浮24小時。電氣系統也採用防水設計,轉動油門轉把,前輪即使漂在水裏也能轉動。前輪的輪轂採用可從外側汲水的機翼一樣的形狀,可以使從輪胎外側流到內側的水流向後方傾斜噴射。雖然在水中的行駛速度較慢,和步行差不多,但到了沒有水流的地方便可上岸行駛。

廣告

FOMM代表董事鶴卷日出夫表示,量產時希望不包括電池在內的車身價格「降到遠遠低於100萬日元的水準」。電池打算採用租賃等方式,這樣就能以低價格利用。(記者:田島進,NikkeiTechnology)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OMM 採用 電動汽車 電池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