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知道何時會談戀愛?臉書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想知道何時會談戀愛?臉書告訴你!

撰文者:Linli

Facebook數據分析師Carlos Diuk最新報告顯示,Facebook用戶發展戀愛關係時在社群網路上的訊息呈現出一定規律,也就是說兩個即將相愛的用戶在Facebook的交集是有跡可循的,通過已經掌握的訊息可以預測兩個人何時會愛上對方。

根據Carlos Diuk的追踪數據分析,圖中橫軸代表兩個人關係的進展,「0」點為正式確定戀愛關係,在確定戀愛關係之前兩個人在Facebook發表的訊息處於高峰期,這一段時間表現雙方都在希望通過社群網路了解對方和分享自己的訊息,特別是在確定戀愛關係前12天,雙方平均每天發表的消息為1.67條。

來源:facebook-data-science

廣告

在確定戀愛關係後,雙方的互動越來越多,內容多是正面訊息,大量樣本統計戀人之間的互動多用許多正面詞彙,例如「愛」、「美好」、「幸福」等,遠高於「恨」、「傷害」、「糟糕」等負面詞彙的使用頻率,隨著戀愛關係的發展,情侶需要更多的時間相處,在這一時期尋求伴侶的過程已經停止,現實生活的互動取代了線上生活,確定戀愛關係85天後,雙方發表的訊息降至平均每天1.53天。

來源:facebook-data-science

Carlos Diuk結論是雙方互有好感、確定戀愛關係之前,在Facebook上的溝通頻率上升顯著,多為正面訊息,一旦確立戀愛關係後,花在社群上的時間隨之下降。也就是說如果你和某一名Facebook好友互動訊息呈直線上升的趨勢,且多是正面積極的訊息,那你們很可能就快墜入愛河了。

資料來源:Facebook Knows When You’re Going To Fall In Love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訊息 談戀愛 會談 臉書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