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情人節在男人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情人節在男人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情人節在男人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撰文者:慕容妍
精選書摘 2014.02.12

看看生活周遭,那些不幸福的女人,都有個共同點:用說話剋死男人。

某次,我在東區等朋友時,看到這幅場景。

當天十分寒冷,是那種冷到就連平常愛露的爆乳妹,也會向大自然投降,用羽絨外套包得緊緊的天氣。這時,有對男女走到我的附近,停了下來。

廣告

「天氣很冷,快戴起來吧!不然等下吹風又要叫頭痛了。」男人把頭上的毛帽拿了下來,要幫女人戴上。多麼平凡卻又溫暖的畫面,這正是幸福啊,連在一旁偷瞄的我,都感染到無與倫比的甜蜜。

沒想到,那位女人卻開口說:「你這頂毛帽是在哪裡買的?醜死了,戴起來像在做化療的癌症病患,鬼才會戴咧,拿去,你自己戴!」

這時,原本如偶像劇情節般,和諧又溫馨的景象,馬上轉變成黑白的無聲電影。我看見男人原本充滿愛意的臉,一瞬間變得比千古奇冤裡被誣賴的人,表情來得更猙獰扭曲。

最後,男人用冷淡的口吻,跟女人說:「不想戴就別戴,走吧。」等女人先往前走一段距離後,男人「啪」的一聲,轉身把那頂毛帽丟進垃圾桶裡。

廣告

我被男人乾脆的舉動震住了,等那兩個人離去一陣子後,或許是好奇心催促,也可能是震驚的後勁,驅使我前去一探究竟,當我在垃圾桶翻看那頂毛帽時,赫然發現毛帽的內裡,用黑色簽字筆寫著:「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愣住了,直到收垃圾的阿婆來換新的垃圾袋,直到我那個遲到的朋友匆忙趕來,我還是像稻草人般,定定地站在原地。

原來男人丟的不只是毛帽,更是向著女人的那顆心。

仔細想想,身邊很多不幸的女人,都跟那位女人一樣,用說話簡單輕鬆地,親手埋葬掉自己的幸福,卻渾然不覺,甚至還沾沾自喜。

這篇文章寫給想用說話,就能輕鬆擁有幸福戀愛的女人,並且會讓妳一併看清楚,當男人聽到「讓他退避三舍的話」後,真實反映出來的駭人後果。

情人節時在他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許多女人到現在還興沖沖地認為,情人節是個百無禁忌的「免死金牌節日」。

在這個時刻,女人的地位可能比五行山還重,因此,在情人節提出的要求與話題,男人必須得百分百接受,更不准反駁,殊不知,有些話挑情人節說,只會使妳的戀情早早夭折。

或許妳以為那是甜蜜話語,但是,聽在共同度過情人節的男人耳裡,只是女人特意挑個節日,加倍考驗你們的愛情。

如果說,運動競賽有「鐵人三項」,那麼,在現今的情人節,也可以見到女人對男人的「三項感情試鍊」。

第一項,假情人節,真逼婚日。

「你知道嗎?誰誰誰的姊姊要結婚了,聽說她的訂婚鑽戒有一克拉耶!」當女人為自己的小心機自豪,認為這麼說,就能不著痕跡地給男人「甜蜜的暗示」,卻不知道,妳只是在延長男人對妳求婚的日子。

求婚對男人而言,除了認定妳是真命天女之外,他還必須要有萬全的準備,與未來的規畫,盡量避免讓心愛的女人嫁給「負二貸」的自己。

妳總不能要求未來的婚姻要有物質基礎,卻又不給男人時間創造物質吧?

況且,在情人節說出「婚姻、鑽戒」等相關字眼的妳,只會讓男人感覺,妳迫不及待地,想要趁機逼他把這段關係「做個了結」,如果他愣住了,或坦承現在還給不起承諾,就會被妳冠上爛男人的封號,其實,這是不公平的。

這種感覺,就好似男人帶妳回家見他父母,妳已緊張無比,如同心頭上壓著鉛塊,偏偏男人還挑這個時候問:「妳以後願不願意和我爸媽同住?」

如果妳沒馬上答應,就被認定是不孝媳婦,這下子,女人應該寧願只和家裡的金吉拉獨處,也不願再看到,這個不解女人心的獐頭鼠目。

第二項,高談闊論的美食家,評分嚴格的公主出巡記。

男人都愛吃,但絕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懂得哪裡有美食,尤其在情人節,自己要主導一切時,最怕精心策畫的情人節大餐,被女人拍照上傳到臉書,寫著:「情人節大餐,可惜有雷。」

或是女人如五星級美食家般,滔滔不絕地評論:「這家餐廳還好吧,你怎麼會選這家?上次我和姊妹們去的餐廳比較好吃,就是東區那家啊,他們的招牌是奶油香蒜雞腿……」

此時,男人不會認為妳很有品味,他只想回家吃路邊攤賣的銷魂香雞排,並後悔自己在情人節,花大錢請女人吃骨頭多肉少的高級雞腿。

況且,男人在愛情裡是不折不扣的呆頭鵝,如果他肯計畫情人節那天帶妳出去玩,必定是排開所有行程、工作,用盡心思準備,妳卻一路嬌嗔「農場好臭」,或是皺著鼻子表示「早餐不好吃」,活像豌豆公主般敏感脆弱。

妳可能以為在情人節說這些,具有特別的撒嬌風味,男人也更心疼妳,其實,這樣並不會使男人的心,因為充滿幸福而膨脹;只會讓男人心,扁得像在桃園爆掉的黃色小鴨。

第三項,拿姊妹們的情人節約會來比較。

男人恐懼在情人節裡,聽到女人滔滔不絕地「分享」哪個姊妹和男人今天飛東京慶祝情人節,某個朋友的男人又送了什麼大禮。

當這些「無心的聊天」傳到男人耳裡,男人只會覺得,不管他送什麼,好像都會很遜,而產生自卑感,這會使男人對女人的愛戀大打折扣,負擔指數卻無限提高。

而且就算妳沒那個意思,這些話也會使男人有種「快送我高檔貨拿回去炫耀」的錯覺,讓男人不禁懷疑:「該不會,情人節獲利最多的不是商人,而是女人?」

其實,「情人節」顧名思義,就是要像「情人」一樣地過節,喚起最初相愛的感覺。

倘若,妳怕自己在情人節時,無意中說出這三項,使男人退避三舍的話,那麼不如當個啞巴,多多運用妳的眼神放電,或抱抱他吧。畢竟情人節的用意在於享受愛戀,而不是考驗對方感情的比賽。

男人這輩子最恨的三句話

倘若,女人只知道「不能罵他沒用」、「別一直問他愛不愛妳」,就自認對男人心瞭若指掌,事實上,妳對於男人的了解,還不到一半。

因為那些話對男人來說,只是「討厭」而已,更有可能因人而異。

而真正的說話地雷,有三句,是男人這輩子最「恨」聽到的話。

這三句話,和男人與生俱來的天性緊緊相扣,「因人而異指數」大幅降低,可以說,幾乎百分之八十的「正常男性」,聽了都會恨之入骨。

恨句一:「你還是不是男人?」

很多時候,只要男人做出來的事情,比女人想像中差勁,例如幫妳搬家,太重的物品拿不動,或是男人工作表現不好,回來跟妳抱怨、訴苦,許多女人便會脫口而出:「拜託振作點好嗎,你還是不是男人啊!男人就應該……」

男人寧願吃五百碗用黑心油炒的菜,配沒有辣椒的辣椒醬,也不願意吞下女人說的這一句話。

這句話其實是種「性別歧視」。每個男人從小就被「勇敢、堅強、成功、捍衛」等勇猛強烈的字眼,畫上等號,疲憊與眼淚好像是他們的禁忌與戒律,只要「破戒」,就宣布此男人失敗了。

這種感覺,就好比男人跟妳說:「去整型一下好嗎,是不是女人啊,女人就應該漂亮、波霸、翹臀……」

我想,如果妳一時被激怒,把鼻子隆得跟小木偶一樣挺,也永遠會記恨這句話,並殘留不可抹滅的陰影。

恨句二:「你現在馬上給我去……」

男人與女人,天性原本就不同。大部分的女人腳步快,盼望快點長大,急著學化妝,青春美麗有限,某些遇見有錢哥或心上人就閃婚。

相反地,「慢」是男人的天性,就像古代的男人在狩獵時,會慢慢等候,遇到時機再出手,他自有規畫。

而現代,碰到心儀的女人,男人通常會先規畫後行動;在人生中,相較於開啟未來的速度,他設計夢想的藍圖會更久。

因此,假若妳叫男人「馬上給我去辦好我交代的事情」、「你現在立刻給我去弄」,他反而會愈拖愈懶,因為男人恨透了妳打亂他的「心理規畫時鐘」。

妳可以提醒男人,但不要說這種咄咄逼人的話催他,愈逼他就愈像爛泥,甚至慵懶到陷入沙發縫裡。

恨句三:「還是某某某比較厲害。」

女人說男人遜,罵他沒用,他都還有力氣可以忍,畢竟,男人心中自有一把尺,知道自己的能耐、實力在哪裡,不會因為妳的貶損或傷人就迷失自我。

但是,假使妳在他面前說:「還是別的男人比較厲害。」這句話與「精神出軌」一樣嚴重,男人馬上就會開始懷疑:「是怎樣,妳對他有意思?」甚至缺乏安全感的男人,會因此對妳冷淡。

別以為這句話的效應只是短時間,或是年輕人限定,這可是影響一輩子的,尤其當女人又挑最差的時機使用。

我認識一位阿姨,她和她丈夫感情很差,不是常吵架,就是彼此都不回家,某次,我聽另一位長輩跟我說了阿姨的故事,這才了解他們感情破裂的原因。

原來,年輕時,她丈夫不願受人僱用,想自己創業,雖然精打細算,卻還是屢屢失敗,反觀丈夫的死黨阿明,從小員工一路爬到了經理。

某天他們在巷口大吵時,阿姨忍不住飆罵她丈夫:「還是阿明比較厲害啦!」

據說,最後她丈夫和阿明鬧翻了,還因為被阿姨激怒,便把所有的積蓄拿來開了一間飲料店,雖然後來生意興隆,但他們夫妻倆卻已形同陌路,而死黨阿明也成為丈夫心中永遠的芥蒂。

用外人來打擊自己的男人,不值得。

這三句話對女人來說,或許只是不痛不癢的情緒抒發,可是,聽在男人耳裡,卻成了永不癒合的傷口。

因此,這三句話脫口而出前,請先三思,否則就算「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也會因妳的這三句話,一瞬間就毀掉緣分和幸福。

互有好感時,別說很多人在追妳

有些女人傻傻地認為,戀愛像拍賣會,無論客人喜不喜歡,只要掛上「熱賣搶購中」的布條,加上鎖定目標,強力推銷,愛情就可以迅速達成交易。

可是,她不明白,這只會造成「顧客不願買單」的反效果。

同樣地,在現實中有更多女人,只停留在互有好感的階段時,就急忙地向男人發出「你再不下標,就沒機會了」的訊號。

事實上,跟男人說很多人在追妳,並不會勾起男人的戰鬥心,男人討厭聽女人自我表揚,不是「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只是因為「其實妳並沒有那麼難追」。

男人不是瞎子,如果妳說的追求者數量,跟妳的條件根本不成正比,那只會讓男人懷疑,那些追求者,說穿了,是妳虛構的幽靈。

許多女人愛吹噓:「我昨天算了一下,現在有二十個人在追我耶」、「追我的人好討厭喔,一直送玫瑰,就跟他說我不喜歡花了」、「追我的人要拿號碼牌排隊」……要知道,絕大部分的男人,並沒有妳想像中的愛競爭,包括追妳;所以,當一個女人喜歡跟男人說,自己有很多人在追求,通常會導致兩種結局:真心的男人會止步;只想玩玩的男人,決定亂槍打鳥。

就先以真心男人的角度來看,當他聽見妳說自己有很多人追時,腦中馬上會產生想法:「她是不是在暗示,叫我抽號碼牌慢慢等,輪不到我?」之後,男人每當看見鏡子中的自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妳很多人追」這件事。

於是,他愈看自己,愈覺得自己像頭猩猩,卻還想追優雅的女神,終於,演變成一種自卑,男人深深覺得,妳那句話就是一張黑桃A,代表著:他不配。

我曾經想撮合兩個朋友,沒想到,兩人看似要墜入愛河時,男方卻表明「他現在還不想交女朋友」。

當時,所有人都很不解,認為女方聰明可愛,應該很值得喜歡。

最後,那位男性朋友才告訴我:「一開始我的確對她很有好感,也確定要追她,沒想到,在某次吃飯時,她卻不停地跟我說,有超多人在追她,甚至有人為她打架。」

記得當時,他大嘆一口氣:「競爭壓力太大了,既然她這麼多人追,應該也不會看上我,我放棄了。」

相較於想認真追妳的男人,「很多人追」這句話,對玩咖男而言,是種不會吃虧,又可以打發時間的遊戲。

當玩咖男聽見妳這麼「自褒」,他的心裡會燃起一股趣味感。

因此,在這個階段,妳或許會覺得他很殷勤,然而,他只打算「等妳上鉤,玩玩就放生」,對妳認真,完全不在他的人生計畫中。

更何況,因為妳的這句話,他的行情不是三級跳,而是百級跳,不僅男人沾沾自喜,別人更是會開啟造神運動:「聽說他連超多人追的某某某,都追到了,結果又把她甩了,根本就是女人殺手啊!」

如此一來,受傷的是妳自己。

其實在愛情中,絕大部分男人是天生的「情報員」,若他真的下定決心出手追妳,毋須妳多說,男人自然會有「妳的追求者人數情報」。

倘若妳迫不及待,想抬高自己的身價,跟男人說妳有很多人追,不僅會造成自己的損失,面對擅長心理戰的心機男人,還會看穿妳其實根本沒有人氣,因為真正很多人追的女人,是不會如此自賣自誇的。

曖昧期時,不要問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妳的曖昧能不能修成正果,全取決於妳會不會問男人「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總有許多女人認為,曖昧階段時,問男人有沒有女朋友,既能迅速突破曖昧,又可以暗示「自己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這並不是高招的手段,而是笨女人才會做的事情。

曖昧到了一定的階段,想要快點「扶正」的,通常是女人,於是,妳再也按捺不住心情地跟男人說:「我一直很想問你,你有女朋友嗎?」、「欸,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這句話就像巨人的巴掌,一瞬間,將男人從曖昧美妙的氛圍中,一掌把感情打回現實。

此話一說出口,妳的曖昧期就準備完結,就像單機遊戲一樣,妳只會擁有三種結局。

第一種結局:妳已經在這段感情中先舉白旗,之後的發展妳注定處於弱勢。

當女人對曖昧對象問「有沒有女朋友時」時,除了讓男人明顯感覺「妳對他有意思」,甚至還會認為「妳想要倒追他」。

而壞一點的男人,會吃定妳已經愛上他了,那他就再多享受一點曖昧的感覺,當作生活調味劑,繼續跟妳玩下去,只是這段曖昧,沒有有效期限,他隨時可以終止一切。

或許妳會說:「如果他已經對我有好感了,而且大家都覺得很明顯,問一下又沒關係!」

姊妹們,別傻了,真正想追妳、非妳不可的男人,百分之百會主動先問妳:「有沒有男朋友?」

意思就是,這句話他絕對會比妳先問,然後再讓妳反問:「那你呢?」而不會只顧著曖昧,卻把自己搞得像FBI祕密組織成員一樣,什麼都不交代。

第二種結局:其實,他從頭到尾只把妳當兄弟。

很多女人有這種狀況,當自己和某個異性,走得比別人都還親近時,就會瞬間懷疑,人生即將上演一齣偶像劇,產生「彼此都有好感」的錯覺。

所以,當妳認為時候到了,開口問男人「你有沒有女朋友」時,絕大部分的男人,會先一頭霧水,因為他認為,自己是用兄弟或親密朋友般的感情來對待妳,這時,妳不僅侵犯到隱私,還打破彼此感情中的「潛規則」。

甚至,等到他了解妳的愛意時,妳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妳將會從紅粉知己,變成點頭之交。

第三種結局:只有妳自己在一頭熱。

這個結局是最單純,卻也是最悲慘的,男人或許只是把妳當個「認識的人」,但卻無意中做出讓妳感到心動的事。例如,在一群人的聚會中,他幫妳把飲料裝得特別滿,或是偶爾禮貌性地問妳,有沒有吃飯,就讓妳誤以為「這是曖昧」。於是,妳害羞地說出:「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男人不一定會據實回答妳,但肯定的是,他會覺得:「這女人有事嗎?不熟還問這麼細的私事。」

最後,連當普通朋友都破局,妳只能望著他的臉書大頭貼,或是從不響鈴的Line,安慰自己:「他一定是很忙,才沒有跟我聯絡吧。」

其實,「曖昧期」說穿了,大多是對某個特定對象的幻想,就算有「我們未來是情侶」的預感,但現階段的妳並不知道,對方的心中到底把妳擺在什麼位置。

所以,與其按捺不住衝動,在曖昧期問男人這句話,把曖昧的「主權優勢」拱手讓給男人,不如邊充實自己,邊把曖昧當成生活的一種樂趣,等男人認定要追求妳時,再答應都來得及。

當然,如果你們已經曖昧很久了,男人卻都沒有半點表示,或對未來感情有明顯的定位,那妳還在等什麼呢?直接換一個新對象,讓那個男人跟他自己搞曖昧吧。

書籍資料


書名:這樣說,男人只會退避三舍:只要說對話,就能拉近妳和他的距離
作者:慕容妍
出版日期:2014/01/01
出版社:松果体

慕容妍

天秤座,A型,為愛而生的女人。

支撐生活的三大元素:文字,愛情,戲劇。興趣是躲藏在角落裡,悄聲觀察被愛情束縛住的你我。

不愛熱鬧,卻樂於欣賞戀人們的各種鬧劇;喜歡安靜,但不愛獨自品嘗單薄的孤寂。

認為戀愛不只是課題,更是人生中必破的偵探遊戲。

現任「松果体文創」OCP(原創內容部門)成員,只要地球還有男人與女人生存,她的筆跡,就會持續影響你的愛情命脈。

慕容妍的個人信箱:gloria@3eyeintegrated.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女人 曖昧 情人節 男人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