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千元「乾式熟成」牛排 吃這家就對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千元「乾式熟成」牛排 吃這家就對了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4.02.11

台灣人愛吃牛排,且愈吃愈精,從講究產地、飼料、等級、部位....之外,幾年前,西華飯店推出「乾式熟成」的牛排,有一段時間,「乾式熟成」的牛排蔚為風潮。

乾式熟成的牛排,滋味較濃縮

自從知道當年推廣乾式熟成牛排的西華飯店主廚陳重光,被進口肉品公司美福延攬至旗下,開設了Fresh & Aged 餐廳之後,就一直想來嚐嚐,好幾次的周末,臨時起意打電話去訂位子,電話那頭,總是說:「不好意思,今天客滿了!」

廣告

終於,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一樣是臨時打電話去訂位,哈!不知道是因為壽星運氣特別好,還是因為這一天並非周末假期的關係,終於有位子了!

眾所周知,肉類必需要經過「熟成」,才會好吃,在台灣,大多數的高級牛排館,多是用濕式熟成(Wet Aging)的方式,乾式熟成(Dry Aging)的牛排較少,主要是因為乾式熟成,水份風乾之後,不但重量減少,牛肉表皮也會變黑變硬,耗損較多,所以一般乾式熟成的牛排,餐廳都會切得比較大塊,最好是多人分食。

美福的用餐方式,是採主菜+沙拉吧的方式,當然,如果食量小的人,也可以單點沙拉吧(含湯及咖啡或茶)。主菜的選擇,不只牛排,也有各種海鮮、義大利麵、豬排、羊排,所以不吃牛肉的人,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可吃。

沙拉吧相當精緻,其中還有美福自製的燻鮭魚

廣告

這裡的沙拉吧,走的是義式風格,算是比較高檔,除了自製的冷前菜、沙拉之外,也有燻鮭魚、火腿、炸雞塊、各式起士、手工果醬、鴨肝醬、水果與甜點等,除此之外,還有一道主廚現切的烤豬肉,可以請廚師隨意切來吃,只是想著待會兒要吃牛排,我就沒碰沙拉吧的肉類了。

沙拉吧中,有美福自製燻鮭魚,滋味雖不錯,但可惜的是,完整度不一,有時比較完整,有時碎碎的,但是,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一瓶小小的手工「辣椒果醬」,辣椒加上其他水果,自製而成的手工果醬,甜中帶點酸、帶點辣,塗在麵包上,非常惹味。

終於等到牛排上場了!

乾式熟成的牛肉,通常肉品不會用真空包裝

會選擇肋眼牛排,是因為大塊的肋眼,常會切到我喜歡的上蓋肉,上蓋肉不管在油脂、口感都相當適中,而肋眼週邊比較肥,所以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

當然,會選擇26oz,是因為我聽到侍者說,他們切的肋眼牛排有帶骨,因此在心裡默算了一下,一人吃6~8oz,再加上骨頭約莫3~4oz,所以三人合吃,26oz應該差不多。

26oz乾式熟成牛排還帶骨

早就聽說過,美福的磁盤特別燙,所以明明點的是三分熟,上來不久後,變成了五分。實際情況,果真也是如此,那一大塊牛排上來,切開之後,帶有血色的地方,在磁盤上稍微「吻」一下,鮮紅色就成了粉紅色,惹得我們趕快各自移到自己的磁盤上,好在,個人的磁盤,沒那麼燙。

乾式熟成的牛排,滋味究竟如何?

記得前一次在維多利亞N168,吃過乾式熟成的紐約克,不知是否是部位的關係,那時感覺沒有那麼Juicy,但這次在這裡吃肋眼,一點也不覺得不夠Juicy,且口感更加緊實,風味也濃郁。

骨頭邊的肉,當然是要留給壽星的啦!我毫不猶豫地把骨頭拿來啃,呰牙裂嘴地啃完它之後,我必需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前面吃的那塊中間部位,好在今天都是熟朋友,沒人在意我的吃相。

或許是大塊的牛排,更難掌握其火候,所以愈是邊邊,愈焦脆,但焦脆到最後,有幾個小地方竟然過焦了,真不知道是技術問題,還是過於高溫的磁盤惹得禍!

那位不吃牛肉的朋友,點的乾式熟成黑豬排,份量實在驚人,其他人分別嚐一小口,滋味也相當不錯,是不吃牛肉者的好選擇。

豬排也採乾式熟成,份量驚人

至於甜點,種類雖多,但較無特殊之處。

整體而言,雖然有些小瑕疵,但是,可以用這樣的價格,吃到乾式熟成牛排,加上沙拉吧的水準,算是一家CP值頗優的餐廳。

所以,我下次還會來!

胖狗觀點: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美福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2樓(特力屋旁邊,美福大樓,一樓是超市)

電話:(02)2796-1566

價格:單點26oz肋眼3500元+10%,單點沙拉吧每人680元+10%,也有包含主菜、沙拉吧在內的主廚套餐,1000~1500元+10%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熟成 美福 牛排 沙拉吧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