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孤獨星球》2014最佳旅遊地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孤獨星球》2014最佳旅遊地區

《孤獨星球》2014最佳旅遊地區
西藏對印度錫金文化的影響,包括了五、六月佛教殊勝月的薩嘎達瓦節(Saga Dawa)。 【攝影/Dr. Satyaki Basu、Andrew Montgomery、Myles New、Minden/SuperStock】
撰文者: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 2014.02.10

1.印度錫金 SIKKIM, INDIA

在印度喜馬拉雅山南緣與西藏毗鄰的區域,偏遠的山中王國如珍珠項鍊般相連成串。錫金正好夾在不丹與尼泊爾東部之間,直到1975年以前這裡都是獨立的國度,如今則是印度人口最為稀少的一邦。假如錫金的新機場能如期於今年開幕,那麼造訪此地將會變得方便多了。屆時從印度各大城市出發,幾個小時內便能漫步於錫金鄉間的草地、梯田及雲霧繚繞的絕壁上,遠眺天邊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Kangchenjunga)。在較低度開發的地區,以社區為主的旅遊形態已經開始起飛,而環保政策也有助於保育喜馬拉雅山的自然生態。飲食方面也有好消息:目前錫金正流行有機農業, 當局也打算在2015年以前,將錫金全境轉為有機耕作。

2.澳洲金伯利 THE KIMBERLEY, AUS

廣告

金伯利位於澳洲西北部,人煙稀少,面積卻是英國的兩倍,而且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近來才剛免於被開發成大型天然氣田的命運。請趕在大企業持續進駐前,趁快造訪此地。金伯利如今的風貌,與19世紀的探險家眼中所見,想必相去無幾:地表荒涼而壯麗,巍峨的峽谷中點綴著深邃的水坑,海岸線與澳洲著名的東部海岸相較之下毫不遜色。吉布河路(Gibb River Road)一路橫跨金伯利的中心地帶,只有四輪驅動車才開得上去;大北部公路(Great Northern Highway)則從以前採珍珠的港口布魯母(Broome)出發,往東穿越布滿濱刺草的神祕荒野,最後抵達景色更加奇異的地點,比如班古魯班古魯山脈(Bungle Bungle Range)蜂巢般的圓頂巨岩。

3.英國約克郡 YORKSHIRE, UK

今年的環法自行車賽將於7月5日從英國里茲出發。雖然約克郡與法國的淵源不深,這裡的運動成就卻無從挑剔。這一點 從2012年的倫敦奧運可見一斑,因為光是約克郡出身的運動員贏得的獎牌數,就樂勝南非、西班牙以及巴西等許多國家。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自行車手,將會見識到約克郡谷地及峰區(Peak District)的坡道,還有中古時期的街道和哈洛蓋特(Harrogate)的花園。 除了運動盛事之外,威克非(Wakefield)的赫普沃斯(Hepworth)美術館也絲毫不遜色於倫敦的美術館,而布拉福(Bradford)也因其豐富的電影遺產,成為全世界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第一座電影之都。

4.日本北陸 HOKURIKU, JAPAN

廣告

日本西部臨日本海的地區,長久以來都被較為都市化的東部太平洋沿岸搶走風采。北陸地方位於日本海沿岸中部,坐擁諸多耀眼自然美景,譬如嶙峋的峭壁、沙灘及梯田。自2015年3月開始,北陸將加入新幹線的高速鐵路網,遊客人數預計將大幅提升。在這一天來臨前,目前當地的旅館客房還算價廉而且供給充分。北陸最大城市金澤曾是日本最富庶之地,由幕府大名前田家統領長達3個世紀。前田家愛好藝術,留下許多保存精良的建築與文物,以及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

5.美國德州 TEXAS, USA

德州散發兩種極端形象,一是牛仔盤踞的鄉村地帶、一是因產油而繁華耀眼的商業區,然Lonely Planet January 2014 44而這兩者並不能代表「孤星州」2的全 貌。長久不見的綠意現身,替大城市灌入一股活力。休士頓的布法羅河公園(Buffalo Bayou Park)面積擴增了9.3公頃,也有了新的步道;沃斯堡 (Fort Worth)古意盎然的中心地帶,也因新設的大型廣場而活力四射。與此同時,德州的飲食也邁向美食等級:達拉斯充滿綠意、以低樓層建築為主的主教藝術區(Bishop Arts District),已經成為創意料理的聚集地;沃斯堡也以當地的廚藝自豪,甚至將於3月率先舉辦美食節活動。

6.辛巴威與尚比亞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 ZIMBABWE & ZAMBIA

在當地語言裡,維多利亞瀑布有個形象鮮明的名字,叫做「莫西奧圖尼亞」(Mosi-oa-Tunya),意思是「如雷聲般轟天作響的煙霧」。傾瀉的水瀑沿著辛巴威與尚比亞的邊界延展,以其寬度乘以高度來計算的話,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瀑布。 維多利亞瀑布可以從兩條路線造訪,一是辛巴威側的維多利亞瀑布鎮(Vic Falls),一是尚比亞側的利文斯頓(Livingstone)。兩地由於共同主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2013年大會,都投入鉅資改造當地環境。尚比亞一直是非洲的旅遊勝地,而辛巴威因為改用美金使財政狀況回穩後,近年來造訪該國也變得方便許多。

7.西班牙馬約卡島 MALLORCA, SPAIN

的確,這座巴利亞利(Balearic)島嶼3上的某些部分,只會吸引熱愛派對喧囂的旅客。但多年來的努力創新,終於有了成果,這座島上許多地方已變得風雅許多。馬約卡島的西北岸,最不符合一般人刻板印象。這裡的特拉蒙塔那山脈(Serra de Tramuntana)覆滿橄欖樹、松樹林,以及赭色的村落,陡峭的山勢幾乎筆直落入地中海。當地過去幾年投入大量資金,維護步道並整修沿海的休息站,現在你大致上已經可以橫跨這座美麗島嶼的脊樑,由東北角一路健行走到西南角。

8.紐西蘭西岸WEST COAST, NZL

紐西蘭南島的西岸被塔斯曼海(Tasman Sea)與南阿爾卑斯山(Southern Alps)團團包圍住,這裡雖然人口稀少,卻坐擁諸多國家公園。紐西蘭環境保護局將於今年開放主要的自行車道與健行步道,如此一來遊客將可更加親近此地的自然美景。現在你可以經由重新啟用的步道,在天候惡劣的逆風角(Cape Foulwind)觀賞海豹;你也可以循步道而行,欣賞清澈如鏡的馬瑟森(Matheson)湖,倒映出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Aoraki / Mount Cook)的勝景。除此之外,長度在紐西蘭數一數二的希菲步道(Heaphy Track),如今也架設起新的休息小屋與吊橋。2014年沒別的好說,來南島西遊去吧。

9.中國湖南 HUNAN, CHINA

直到不久前,位於華中地區的湖南省都還是個很傳統的省份,其西北面的山岳也只有以當地為家的少數民族知曉。毛澤東本人於1893年出生於湖南省,而在中國當今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共冶一爐的奇妙環境下,發展湖南省的觀光成為共產黨的優先任務。熱錢湧進了湖南,當地的城市也趁機大舉發展: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天空城市」(比杜拜的哈里發塔還要高出10公尺),以及長沙第一條地鐵,兩者都預計於今年完工、通車。想探訪古老中國的遊客,只消來到張家界的武陵源,便能見識到有如融合中國水墨山水畫與電影《阿凡達》場景的奇峰怪石,3,000多座石英砂柱峰於此拔地而起。

10.東加哈派群島HA'APAI, TONGA

東加王國位於南太平洋正中央,共有62座島嶼,堪稱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帶。光是長途跋涉來到東加,便需要不小的勇氣,如要深入造訪這些相隔甚遠的島群,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這些南太平洋的島嶼有如夢土一般,幾乎不曾遭受人煙污染(其中有45座無人居住)。世人遲早會發現這裡的好,所以若要造訪哈派群島最好還是得趁早。東加是世界上少數人類可以與鯨魚於水中同游的地點之一。大翅鯨每年6月會來哈派群島產子哺育下一代,10月再回到南方的海洋。在這段為期5個月的時間來此造訪,你將能親身參與地球上獨一無二的絕妙體驗。

【看完了最佳旅遊地區,還有2014最佳旅遊國家/城市/最超值去處/最佳冒險行程/闔家出遊地點/海灘與小島等你探索,盡在《孤獨星球》Issue27 (2014年1月號)。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簡介_《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每個旅人的背包裡,都有一本Lonely Planet!創立40年來,Lonely Planet已是全球最權威旅遊品牌之一,其標榜獨立探索、對環境負責,以及貼近當地的旅遊態度,讓它成為自主旅行者的聖經。2011年,《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在華文讀者的期盼下誕生了,延續Lonely Planet的品牌精神,除了放眼世界的精彩報導,更回頭深入描繪在地之美。是第一本兼具專業攝影、文學筆觸、人文與生態關懷的深度旅遊雜誌。

《孤獨星球》粉絲頁 、 《孤獨星球》官方部落格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造訪 旅遊 孤獨星球 地區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展開箭頭

每個旅人的背包裡,都有一本Lonely Planet! 創立40年來,Lonely Planet已是全球最權威旅遊品牌之一,其標榜獨立探索、對環境負責,及貼近當地的旅遊態度,讓它成為自主旅行者的聖經。2011年,《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在華文讀者的期盼下誕生了,延續Lonely Planet的品牌精神,除了放眼世界的精彩報導,更回頭深入描繪在地之美。是第一本兼具專業攝影、文學筆觸、人文與生態關懷的深度旅遊雜誌。《孤獨星球》粉絲頁《孤獨星球》官方部落格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