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暈船十天的達爾文進化島之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暈船十天的達爾文進化島之旅

暈船十天的達爾文進化島之旅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0.21

我人在南美洲Ecuador小國的Galapagos小島上,此島一直都有達爾文進化論啟蒙之地的美名。

姑且不去管達爾文其實去過不少地方,也沒啥正式說就是這島讓他確認進化論的,也不要去想智利的Patagonia與英國所屬的南極附近Falkland小島也自稱進化論發源,反正網路上旅行社說它是啥就算它是好了。想這麼多?他人都死好久了。

達爾文雖然是宗教世家但他提倡科學與自由思考,讓許多信仰者無法接受,而有他晚年又回歸成為虔誠基督徒一說之爭論。

廣告

為甚麼來這裡? 因為它擁有達爾文進化論之島之稱,也是世界頂級的潛點之一,擁有獨一無二的海蜥蜴,巨龜寂寞喬治,而我又喜歡生態攝影旅遊。這裡,是世界唯一有鯊魚,鯨魚,企鵝,海狗,魟魚,海豚一起游泳的海域,光是這就讓人心動了吧!

聖誕節海蜥蜴,其實就是海蜥蜴,冬天的時候因為飲食變化而變成的顏色
聖誕節海蜥蜴,其實就是海蜥蜴,冬天的時候因為飲食變化而變成的顏色
聖誕節海蜥蜴,其實就是海蜥蜴,冬天的時候因為飲食變化而變成的顏色 (攝影者:JT)
這邊可以同時跟海蜥蜴與企鵝游泳
這邊可以同時跟海蜥蜴與企鵝游泳
這邊可以同時跟海蜥蜴與企鵝游泳 (攝影者:JT)

聽起來很讚,但老實說一到這我心就涼了一半。

除了很有學術價值與自然景觀保護很好之外,我發現我會暈船,而Galapagos群島是全程要住船上的。除此之外,這邊的氣候非常溼粘,衣服很容易被汗沁溼,水上活動多更容易讓人全身黏答答的,搭配著我預算不算高的船艙,過得真的是很克難。

廣告

國家地理頻道的船,好想上去啊
國家地理頻道的船,好想上去啊
國家地理頻道的船,好想上去啊 (攝影者:JT)

光是要到Galapagos,飛機就從台北到紐約,紐約轉厄瓜多,厄瓜多再飛過來住船上十天,體力與毅力沒兩把刷子是不要想的。(厄瓜多大街每二十公尺一個警衛,餐廳上面貼的貼紙不是不可照相而是不可帶槍,餐廳不說英文都用一指神功點的。)

我很喜歡到沒有台灣人的國都,過著不知接下來會發生啥事的國外旅遊,這也是工作後的後遺症,不喜歡事事規劃與計算效益到極限,更不想要社交與人多做協調。

過去的達爾文,離開舒適富裕的英國,到這南美的小島,有著跟我一樣暈船的問題,但還是堅持著他的旅程是為了什麼?跟我一樣屬於基督教派,但也和我一樣的提倡自由思想而抵制自己的宗教,這樣的他在家族與社會定位會有甚麼樣的問題?

異國的景色總是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異國的景色總是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異國的景色總是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攝影者:JT)
Ecuador 的招牌飯,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吃了啥下肚
Ecuador 的招牌飯,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吃了啥下肚
Ecuador 的招牌飯,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吃了啥下肚 (攝影者:JT)

在Galapagos船上我想著接下來近兩個月南美可能遇到的狀況。Galapagos的潛點海流很強,我潛水有沒有問題?南美訂的機票不知道會不會被取消?那邊計程車偶而會被搶,我又是半夜抵達該怎麼辦?我前天才扭到腳,接下來生病了看不懂西班牙文要怎樣買急救藥?晚上六點之後大家警告不要出門,那晚餐怎麼吃?此地我沒有任何人可依靠,在Galapagos的船甲板上,我再度理解到旅遊的真諦--找到自己與熱愛生命。

在非洲的草原上我曾經被司機威脅丟棄,在南美的漢堡店看著衝鋒槍與店內不可帶槍的招牌,坐著平安降落乘客會歡呼與鼓掌的飛機。

這間餐廳不可以溜冰或開槍
這間餐廳不可以溜冰或開槍
這間餐廳不可以溜冰或開槍 (攝影者:JT)

我很開心我活著,這世界好美好美,也好愛那些離我三十小時交通距離的家人。

非常親人的海狗散播在城市各處
非常親人的海狗散播在城市各處
非常親人的海狗散播在城市各處 (攝影者:JT)
Galapagos 的海狗很親人,睡覺都像是在微笑
Galapagos 的海狗很親人,睡覺都像是在微笑
Galapagos 的海狗很親人,睡覺都像是在微笑 (攝影者:JT)

在Galapagos的郵局,我寫著明信片給我的友人們,上面寫著:

「大家好,我抵達了我的第六站,達爾文之島,好想大家!台灣真的好安全!」

最佳旅遊時間: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十一月,避過雨季,同時有可以看冬季限定的聖誕節海蜥蜴。
公司:Southern Exploration
最低旅遊天數:十一天 (光飛機與轉機就會花四天,很不推薦這麼趕)
費用:*** (幾乎1/2會是在機票上,推薦可以的話把轉機點也當旅遊點玩)
其他:市面上有一款 BBC 出的藍光 Galapagos,我極度推薦。有興趣去的人一定要先看此片喔。
攝影器材:Canon EOS 7D+ Canon EF-S 18-200mm/f3.5-5.6 & Sony SR550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達爾文進化論島 達爾文島 達爾文 島 達爾文進化島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