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管你家年菜吃什麼 這五款葡萄酒都能搞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不管你家年菜吃什麼 這五款葡萄酒都能搞定

不管你家年菜吃什麼  這五款葡萄酒都能搞定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1.28

(喝酒不開車)

不管你這一年過得幹勁十足或是咬牙打拼,吃完尾牙也抽了獎,這一年總算是撐到了尾聲!這時你是否正期待著新年假期與家人朋友圍爐的時刻?面對著一桌桌豐盛的飯菜(哇,媽媽準備了佛跳牆,紅燒魚,和蔥油雞….等等好菜)和你一樣心情愉悅的家人,菜餚複雜度和個人口味不同,讓只用一支葡萄酒來搭餐而讓全家從上到下都叫好的難度增高了!誰說重口味台式餐點很難搭酒? 別擔心,大家可以參考Charlene推薦高cp值酒款,讓大家都對你的選酒功力刮目相看!

Moscato氣泡酒

廣告

簡單直接香氣讓Moscato氣泡酒一出現,通常在餐桌上大小通吃。從長青組長輩或是平時不太喝酒的年輕人接受度到相當高!

天生充滿哈密瓜、荔枝的熱帶水果香氣,搭配著微甜、清爽的酒體,加上緩緩上升的氣泡,更添爽口感覺!

超級符合台灣人喜歡『有點甜、但又不是太甜』的口味,價格通常也非常親民!

最神奇的一點,Moscato經典荔枝香氣搭配上味道相對濃烈的台菜(加入大量亞洲香料:蔥蒜、九層塔)反而非常和諧,很適合全家歡聚時暢飲,搭配冷盤(例:油雞)或炸物食用!

廣告

白葡萄酒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對我來說,新世界Sauvignon Blanc釀出好像一盤新鮮水果盤氣味。香氣明顯直接有著柳丁、香瓜、甚至著名的芭樂氣味,搭配清新爽脆、不甜酒體,這樣的感官組合,連不常喝白酒的男性朋友都相當喜歡,可說是男女通殺酒款。由其近年位於紐西蘭南島的Marlborough所生產的Sauvignon blanc以奔放的青草、芭樂味風靡全球,強烈的水果氣息完全可以和重口味的台菜(例:蒜味花枝,五柳枝魚)與之匹敵也可以和經典的海鮮菜色搭配(砂鍋魚頭)!

Gewürztraminer 格烏茲塔名娜

來自德國,發揚於寒冷的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省品種,卻有著東方辛香料及濃烈的玫瑰花茶香氣,這樣獨特讓人無法忘卻的品種便是Gewürztraminer 格烏茲塔名娜。這裡推薦的是阿爾薩斯名莊Hugel基本酒款,帶著稻稈金黃色澤,有著優雅玫瑰和荔枝還有一點點甘草香味,口感飽滿細緻。除了可搭配前菜頭盤,也可搭配排骨酥或佛跳牆等加入大量五香粉或是紅蔥頭的菜餚!

Riesling kabinett 麗絲玲微甜白酒

原文與酒款資料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葡萄酒 搞定 年菜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