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法式料理配飯!這樣吃也不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法式料理配飯!這樣吃也不錯

法式料理配飯!這樣吃也不錯
草庵的前菜總愛用美麗的鮭魚蔬菜凍來打動客人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4.01.29

箱根的仙石原,是一個美食指數很高的區域,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總是隱藏著好料理,以Auberge(以餐食為訴求的小旅館)「草庵」,它的晚餐,吃起來就輕鬆多了。

但是「草庵」的用餐氣氛,吃起來輕鬆,但是抵達「草庵」的路,可一點也不輕鬆,蓋在山坡上的「草庵」,坡道幾乎呈45度角,光是爬上這個坡道,我就氣喘噓噓,還好,只是一小段。

要到草庵前,要先爬段好漢坡

廣告

位於處仙石原往御殿場的方向,這裡的環境清幽,「草庵」位於金時山的一個小平台上,剛好可以從高處往下眺望仙石原的美景。

淺黃色的小洋房,讓「草庵」看起來格外可愛,餐室的地板鋪的是榻榻米,和洋兼具的氣氛,也延續到用餐的方式,餐具還配了一雙筷子,讓不習慣用刀叉的人,可以用筷子享用它的法式料理。

「草庵」的餐具,選用的是藍白花紋的有田燒,襯托出菜色的視覺效果,卻不致於喧賓奪主。

餐室地板是榻榻米,穿著拖鞋吃飯,很輕鬆

廣告

也許是這樣的氣氛、這樣的地點,所以來此用餐或住宿的客人,感覺上比較「輕熟齡」一點,其實以「草庵」的料理品質而言,住宿價位並不算高,依晚餐菜色的不同,一泊二食一人的價格在10500~14500日圓之間,就算只用餐,不住宿,晚餐4000~8000日圓的價位,也堪稱划算,惟一的缺點是,這裡並沒有溫泉,無法泡湯,所以這是我沒有選擇住在這個可愛的民宿的最大理由。

還好沒有住這裡,不然拖著行李箱,爬45度坡,可要叫苦連天了。

第一道的開胃小點,是蕃茄燴豬肚、法式鹹派與自家製火腿,火腿的風味迷人,鹹派濃厚,蕃茄燴豬肚酸甜有口感,雖然沒有繁複的精雕細琢,但一種法式家鄉風味,很能贏得好感。

「草庵」的麵包,是用天然酵母發酵的自製麵包,搭配的豬肉醬質地綿密,橄欖醬也很香,害我努力地克制自己不要多吃麵包,最後還是功敗垂成,再要了一塊!!!

前菜是鮭魚蔬菜凍。之前看過「草庵」的介紹,知道它總喜歡在前菜用美麗的蔬菜凍來打動客人,但這道蔬菜凍,顯然更「進化」了一點,加了一塊肥厚的燻鮭魚,果凍裡還有魚子,吃起來口感很豐富,搭配沙拉,顯得更有變化。

另一道前菜是香煎鵝肝配上竹筍。春天是日本竹筍的季節,這樣的搭配方式倒相當別出心裁,醬汁相當酸,剛好中和了鵝肝的油脂。

湯品是胡蘿蔔冷湯。倒是沒吃出胡蘿蔔味,如果侍者沒特別強調,我還以為是玉米冷湯呢!

第一道主菜是烤龍蝦、鰆魚與干貝,三種海鮮,再搭配季節鮮蔬,雖然海鮮的品質很不錯,但龍蝦似乎稍稍鹹了一點。

第一道主菜是,烤龍蝦、鰆魚及干貝

第二道主菜,是和牛菲力,搭配薑及洋蔥做成的醬汁。我覺得醬汁太鹹,加上菲力較無油脂,所以幾乎沒有沾醬汁就把和牛吃光,反而可以感受它的柔嫩。搭配的蕪菁、蓮藕,又脆又甜。

最後的竹筍昆布飯,令人回味無窮

吃法式料理,最後還給你米飯,這是「草庵」獨有的待客之道,而這最後的米飯,顯然是主廚的得意之作,帶著淡粉紅色的竹筍昆布飯,雖然只是一小口,卻非常香,讓人產生「下次還想來這裡吃」的念想。

相對於米飯的出色,甜點的草莓慕斯,就只能算「還過得去」,比較無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胖狗觀點: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Auberge 草庵 小檔案:

網址:http://souan-gh.com/

交通:搭乘往御殿場方向的箱根登山巴士,在「乙女口」下車,往回走約3~5min,可以看到草庵的牌子,再爬上累死人的坡。

價格:住宿一泊二食10500~14500日圓。午餐2500~6000日圓,晚餐4000~8000日圓,另加10%的服務費及稅。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日圓 法式料理 草庵 住宿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