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是真的!比特幣可以買NBA國王隊門票與商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是真的!比特幣可以買NBA國王隊門票與商品

撰文者:陳君毅
科技報橘 2014.01.23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也許你未曾經歷過01–02球季,以61勝21敗聯盟第一的成績進軍西區冠軍賽的國王五虎時代;也錯過了J-Will帶起的白色巧克力風潮;更不常關注現在由看板球星表弟(Cousins)所帶領的國王隊。

但是,現在國王隊的所作所為你不應該錯過,他們可是全NBA最Geek的球隊!

廣告

竟然可以用比特幣買NBA門票!

沙加緬度國王隊(Sacramento Kings)將成為第一支可以使用比特幣購買門票與商品的NBA球隊,其實國王隊這個舉動並不只是NBA第一,同時也是職業運動中的第一個接受比特幣交易的球隊。

根據NBA官網的報導,自2014年3月起,球迷們就可以透過比特幣交易平台BitPay來購買門票以及相關產品。目前比特幣(參考2014年1月20日價格)約900美元(約合新台幣27000元),購買美國時間3月1日國王隊與灰狼隊票價最高的座位大概只需要2比特幣,還可以有多的錢買可以熱狗、帶一件球衣走。

連Google Glass都用上了

廣告

除了比特幣之外,國王隊即將使用另一項高科技產品,Google Glass。在美國時間1月24日與印第安溜馬隊的比賽中,部分球員、工作人員、啦啦隊、教練等將有機會戴上Google Glass為球迷們以第一視角轉播比賽。

先來看看測試影片:

如果真的可以從球員的第一視角來看一些精彩的play實在是太熱血啦!就像這個影片底下的評論一樣「我好想看灌籃啊!」(還是你們只想看啦啦隊在更衣室戴…)

國王隊這麼Geek,也許是因為老闆是科技人…?

這支球隊會那麼Geek,是因為國王隊的老闆Vivek Ranadivé同時也是TIBCO軟體公司的創辦人與CEO。他十分努力讓旗下的國王隊越來越科技化,而使用Google Glass、Bitcoin也都是為了要推廣他的「NBA 3.0」信念,也就是將NBA繼續推往科技化,以及加強與球迷的社群關係,並建立全球化的能見度。

不管比特幣交易、使用Google Glass是不是為了炒新聞與噱頭,現在國王隊已經是全NBA最具科技感的球隊無誤。隨著國王隊的嘗試,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職業球隊,投入使用更高科技的產品。

(資料來源:NBA.comTwitter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買nba門票 比特幣 門票 nba 門票 nba票價 國王隊 NBA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