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限11處國家級警報區!陳時中:曾至人潮密集景點,盡量在家上班、避免上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不限11處國家級警報區!陳時中:曾至人潮密集景點,盡量在家上班、避免上學

不限11處國家級警報區!陳時中:曾至人潮密集景點,盡量在家上班、避免上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4.06

嚴防人潮群聚感染風險,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若連假時民眾曾出入人潮密集的觀光景點,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務必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有鑒於本次清明連假的觀察,為確保社區防疫安全,除了自主健康管理外,也希望可盡量異地上班,暫停上學,若出現發燒、咳嗽與腹瀉等任何相關症狀,都請打專線1922,通報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 符合條件者,上班請向相關主管單位報告,非必要就不要到上班處所,學生部分,也請向老師做告知。同時,指揮中心也會請醫療機構擴大採檢,針對有旅遊史的民眾,若無法排除相關可能性,會盡量予以採檢。

廣告

根據指揮中心週末最新的資訊,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11處景點,都是政府發布「國家級警告」、可能出現群聚風險的風景區。

然而,陳時中也補充,本次宣布的措施,不限於這11處景點,若民眾連假有至其他人潮特別擁擠處,且長時間待在其中,也可適用這次的措施。不過,他提到,若民眾本身工作條件無法在家上工,仍希望民眾可自主嚴格執行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減少與人等接觸等防疫措施。

其實,昨日國內兩大金控集團便已針對這次連假人潮聚集風險,祭出防疫上的「超前部署」,宣布連假時有踏足這11處風景區者,需立即回報,並在4月17日前實施居家辦公。

從企業自行超前部署,到指揮中心也出面呼籲,反映出觀光人潮帶來的群聚風險,已成為各界難以忽視的防疫重點。

廣告

面對下一波五一勞動節可能出現的觀光潮,儘管今日上午記者會中,陳時中並未拋出更嚴格的觀光禁令或是人潮管制,但他也強調,會視疫情變化做最後調整。

社區防疫的嚴峻防疫考驗,已經上至政府,下至企業、甚至是每一位民眾,在生活中都必須時時刻刻謹慎面對的難題。

本日確診新增10例,一例為本土案例

每日疫情進度部分,陳時中指出,今日共有十例確診案例,9位為境外移入,1位為本土感染案例,為案356、案343的家人延伸感染的個案。

(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社區 指揮中心 防疫 人潮 群聚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