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企業「超前部署」!富邦金、新光金調查,連假去國家級警報區者居家辦公12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企業「超前部署」!富邦金、新光金調查,連假去國家級警報區者居家辦公12天

企業「超前部署」!富邦金、新光金調查,連假去國家級警報區者居家辦公12天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4.05

4月5日連假收假前的晚上,國內金控企業包括富邦金控、新光金控都緊急採取比政府更「超前部署」的防疫規格,主動調查員工在4月2日至5日清明連假期間,本人或同住親友如果有到政府發布「國家級警報」的11個風景區,要立即回報,並在4月6日至17日之間採取居家辦公。目前可能有更多企業跟進。

11個風景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雖然台灣近幾個月來防疫一路「超前部署」,但此次連假前,陳時中一度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反對民眾在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下,於連假期間出門走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於三月底時甚至也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憂疫情而足不出戶,做好防護下,可安排國內地方小旅行。

廣告

從徵召口罩、防護衣國家隊到振興方案……等,一路以來的「大政府」作為,如今碰到連假與地方經濟的兩難時,卻寄託於大眾的自律,演變為民眾之間互相的道德箝制與指責,也引發討論。

防疫、人權與經濟的尺究竟如何拿捏,政府與公民社會還在衡量,但以利益為先的企業,今晚已做出決定,選擇一切從嚴。

責任編輯:吳中傑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光金 國家級警示 富邦金 居家辦公 清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