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搭飛機最怕坐在哭泣小孩旁邊...日航超貼心服務:機位上標出「幼兒劃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搭飛機最怕坐在哭泣小孩旁邊...日航超貼心服務:機位上標出「幼兒劃位」

搭飛機最怕坐在哭泣小孩旁邊...日航超貼心服務:機位上標出「幼兒劃位」
撰文者:陳宛欣
2019.09.27

鄰近雙十連假,或許會有許多人有出國旅遊的打算,但是你曾遇過在飛機上不停大哭、大叫、踢座位椅背的小孩嗎?或是你/妳即將帶小孩出國的爸媽,正為了在機上怕打擾到其他乘客不安呢?

日航超貼心服務:飛機劃位時顯示幼兒標誌

日本航空近日在外媒爆紅,因為日航提供了一項超貼心服務:幼兒劃位標示!

旅客在上日航官網選購機票劃位時,網站上會標示出哪些位置有幼兒劃位(出生8天至3歲前的小孩),讓害怕吵鬧的旅客,可以避開、並選購其他座位。

廣告

外國網友在推特上就表示:「太讚了」、「小小改變可以拯救其他人」。

但是,有三種場合幼兒標誌不會顯示,一:跟團或是特典航空券,二:日本航空官網以外購買機票的旅客,三:更換班機時,嬰兒標誌可能不會顯示。

日航不只考慮成人旅客,對帶小孩、嬰兒的爸媽旅客,也有很貼心的服務,像是提供女性哺乳並有設置簾子的位子,或是幫忙泡牛奶等。

國外推特網友大讚「幼兒劃位」服務

廣告

47.1%受訪者表示曾猶豫要不要帶小孩出遊

日本綜合旅遊平台Airtripy在今年7月3日發表了一則有關「帶孩子旅行」的民調。調查對象為20~70歲有小孩男女共748人,其中「曾猶豫要不要帶小孩出遊」一問,約有47.1%的人表示是有猶豫過的。另外也有23.5%受訪者表示「帶小孩的旅程中有發生不愉快的經驗」。

針對曾帶小孩出遊的受訪者提出「在怎麼樣的旅行狀況(情境)下會讓你感到不安」,第1名竟是在飛機航行時,因為飛機為密閉空間,再加上登機手續、時間也較其他交通工具長、繁瑣,導致帶小孩的遊客備感壓力。

另外也曾有乘客表示,因為在飛機上小孩瘋狂尖叫,讓其他乘客不開心、不斷嘖舌,甚至出言不遜等等狀況。

不論有沒有小孩,都有各自的「搭機煩惱」。日航的貼心服務,的確是值得用戶大力給讚!

責任編輯:陳宛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飛機 航空 嬰兒 日本航空 日本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