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五分鐘學簡報]Dr.Z:什麼是好簡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五分鐘學簡報]Dr.Z:什麼是好簡報

撰文者:William Zyzo
五分鐘學簡報 2011.02.21

商業由數字決定一切。

聰明的生意人知道,如何用數字說服對方。他們會用不同的圖表說服對方,只會秀給觀眾需要看到的,而且必須有意義。換句話說,只秀有必要的東西。

看一下下面的圖表

廣告

ZnA 20110221
 

看得出來簡報者想要讓你看見的東西?我猜你應該跟我一樣,無法確定簡報者到底想說什麼。這張圖表缺乏焦點。很遺憾的是,多數商業圖表都類似這張,而且有些甚至更糟。

現在看看下面的圖表

ZnA 2011022102

廣告

同樣的資料,你看出了不同嗎?這張圖報告者清楚讓傳達想法?所以這張圖表有焦點。

這個專欄希望大家知道如何用同樣的資料,來建立焦點和意義,成功地把資料的意義和你聽眾的需求、優先順序和好處連結在一起。

建立這些連結非常重要。學會了這些技巧,你的老闆、客戶、供應商和同事,才能很快看出你要傳達的意思,了解你的訊息;只有當他們了解你的訊息時,才能做出決定;事情才會照你所想的去做。

下週我們將會介紹怎樣把簡報弄成一場表演。

作者簡介_William Zyzo

William Zyzo是台北市美國商會的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也是ZnA Training Solutions訓練課程的教學總監。他公司專門協助增進台灣跨國公司高階主管的簡報能力。他在台灣有超過20年訓練和教學經驗,12本商業溝通書籍的主要作者,包含暢銷書「POWERFUL Presentation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圖表 五分鐘學簡報
五分鐘學簡報
五分鐘學簡報
William Zyzo
展開箭頭

台北市美國商會的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超過20年演講簡報的經驗,用快速易懂的方式,每週五分鐘,提昇你的簡報能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