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產品剛上市,吸引來客數比要他們埋單重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創業心法

新產品剛上市,吸引來客數比要他們埋單重要!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4.01.17

Josh Asked:初期市場數據似乎不好,該Pivot嗎?

Three months ago, our product went to alive, and since then there were about 90 unique visitors came visiting our website, and 35 of them signed up for the service, and 20 of them upload files there, and 3 of them used it to solve the problem we are trying to solve.

But 2 out of these 3 stop using it because we lack of the features they want, so only 1 people out of 90 is using it to solve the problem we are trying to solve. (I tried to email to those 2 who stop using, one of them was saying we were lack of the feature he want and I asked him what he wanted. But he didn’t reply me. The other was uploading some giant size files and I told her that we will charge $0.1 per GB per month if the file size is over the limit, and then she decided to stop using our service. I think this tells that our solution is not very attractive.)

We see more people are using our product to be their personal cloud player, instead of hosting podcast. (I’m sure personal cloud player has a much bigger market size than podcast hosting, but there are lots of existing products out there.)

My questions are:

1. From the summary statistics we saw, can we confirm that our product is not solving the problem? Or how can we validate it?

2. Should we pivot to Persona Cloud player?

Thank you.

我們的產品從三個月前上線後,有約90個人來我們的網站,其中35個人註冊了這個服務,而這35個人中有20個人上傳檔案,卻只有3個人試用過我們的產品,最後,那3個試過產品的人中有2個人不再使用。由於我們網站缺乏他們想要的功能,所以在那拜訪網站的90個人中,僅1個人變成我們的用戶。

(我曾試著寫信給那兩位停用我們服務的用戶,其中一人表示,因為我們缺乏他想要的功能所以停止使用,但詢問他想要的功能是什麼?他卻沒有回應。另一個人則曾上傳過很大的檔案,在我們告知他若每月上傳的檔案大小超過容量限制,每GB將收取1美元後,他便停用了我們的服務。我覺得這代表我們提出的解決方案不是很有吸引力。)

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我們的產品當作他們的Cloud Player,而不是本機的podcast。(我敢肯定,個人化Cloud Player的市場比本機podcast大多了,但也已經出現了很多產品。)

我的問題是:

廣告

廣告

1.從我們彙整的數據中,能否確認我們的產品有無問題?或是該如何驗證?

2.我們是否該Pivot去做Cloud Player?

謝謝。

Hey Josh,

謝謝你長期以來的支持,也恭喜你產品上線。我將會用中文回答你的問題,以便讓其他讀者從你的案例中學習。

你的問題是有90個人到達你的網站,只有3個人試過你的產品,試過之後有2個人不再使用,這樣的數據是不是代表應該要Pivot。首先,以新產品來說,3/90=3.33%的第一層轉換率事實上一點也不低,1/3=33%的第二層轉換率也相當可以接受。所以現在的重點是90個採樣數是不是一個足夠的大數,這得看你的目標族群的大小,以及你採樣時候的精確度。單純從消費性產品的統計學上來看,90個採樣數很難說是大數。更重要的,最終只有一個留下的用戶,很難讓你針對用戶「群體」去做更多研究,來更精準的根據他們需求更新產品。

因此,我想你必須至少再增加20至30個長期用戶,來累積可以研究的使用者基礎。假設轉換率不變的話,意思是你必須再導約1,800至2,700個訪客到你的網站上。當然導這批流量的同時,你也在確認前面90個流量的轉換率,是不是就是你網站的長期轉換率。不過在這個階段,轉換率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留下足夠的長期用戶群體,來讓你可以有足夠的研究對象,從他們身上得到回饋,精進產品的核心功能。等到產品核心做好了,再來優化網站的轉換流程還不遲。

至於要不要Pivot去做Cloud Player,這真的是要看這群長期用戶的給你的回饋了。如果很明顯的他們都跟你說,他們喜歡用Cloud Player,並且願意付費。或是當Cloud Player使用者群體不斷增加,你可以找到創投支持你,直到你累積到足夠的用戶量,可以靠廣告賺錢。到時候你應該會自然的被市場牽著去做Cloud Player。反之,如果這群長期用戶,只有第一個用戶是想要Cloud Player,剩下的用戶多數想要做Podcast,你就驗證了自己當初對TA需求的假設。

因為樣本數太少,現在決定Pivot或許有點太早。當然,創業最可貴的是找到自己的金三角,所以要不要Pivot除了市場的反饋,也得考慮自己的熱忱與能力這兩個重要的面向。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再讓我知道後續的發展。

本文獲作者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作者簡介_林之晨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產品 上市 埋單 網站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