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土豪大媽跨海登報喚兒:不逼婚了,快回家過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土豪大媽跨海登報喚兒:不逼婚了,快回家過年!

撰文者:九個零 整理

來源:http://t.cn/8FUvMfm

● 土豪大媽跨海登報喚兒:不逼婚了,快回家過年!
過年時親戚必問的話題,絕對少不了「交男女朋友了沒?」、「什麼時候結婚?」或「考研究所還是工作?」許多人甚至在過年時被安排密集相親,壓力不小。澳洲墨爾本最具影響力的華文報紙《墨爾本日報》,日前罕見在頭版刊出全版廣告,一位中國大媽呼喚失聯的兒子快回家過年,並且保證再也不會逼他結婚。《墨爾本日報》負責人表示,這位住在廣州的母親,這幾年因為一直催促兒子趕快回國結婚,讓兒子倍感壓力,最後乾脆不接電話,母親焦急之下只好登報尋人。(來源)

九○後點評:誰說土豪沒腦?我看這大媽真英明,分明是變相給兒子在澳洲徵婚.....(謎之音:多少人想跟富二代交朋友呀~)

廣告

● 人類大遷移》大陸春運開跑,40天36億人次破紀錄
大陸春運從1月16日開跑,為期40天的新年假期往返,今年預估將比去年增加2億人次,達36.23億人次,相當於全大陸13億人口遷移了2.8次。上週春運的火車網路訂票一開放,就湧入千萬人次秒殺,訂票網站平均每日點擊率達10億次,公路運輸預估每日平均8000萬人次、道路運客量超過32億人次,將創下歷史新高。(來源)

九○後點評:當代地表史上最壯觀的人類大遷徙,讓對岸小伙伴們磨練了金雞獨立、負重爆走、閃避人海的好本領!

● 地產大亨,才是李亞鵬的終極目標
比起性格鮮明的王菲,李亞鵬給觀眾的印象較為模糊。兩人離婚時,李亞鵬說自己其實比王菲「有錢多了」,可以從他的地產生意看出端倪。早期以偶像出道的李亞鵬,成名後投身商界,但他投資的影視作品幾乎慘賠收場,在上海和北京打造的夜店和餐廳也虧損慘重,近年他開始大舉將投資領域擴展到房地產,曾試圖在雲南麗江打造文化試驗園區,但資金來源不斷受到質疑。(來源)

九○後點評:幕後的人生比台前還精彩,李亞鵬乾脆也把自己的故事搬上螢光幕吧!

廣告

● 大陸多省下調GDP標準,新算法將加重房產
習近平喊出「不以GDP論英雄」後,大陸各省在2014年紛紛下調GDP標準,原來被看好的幾個從事化工、煤炭產業的西部地區下調1~3%,幅度最大。中國房地產大佬任志強透露,大陸國家統計局正在對現有GDP統計方法進行改革,新的算法可能會以「市場租金法」測算城鎮居民自有住房的服務價值,同時CPI當中居住消費的比重上升,將更真實的反應房價對居民消費力的影響。(來源1) (來源2)

九○後點評:下調GDP標準......是官方開始懂得說真話?還是數據再也編不下去了?

● 神話破滅》P2P網貸實際上是「老鼠會」?
隨著年底結算高峰,許多P2P網貸平台出現資金斷裂窘況。原先的P2P網貸是給中小企業解決融資困難,幫助他們短時間內募資成功,再報以高速成長的收益,但隨著越多人加入戰局後,P2P網貸開始盲目誇大其收益率,但卻沒有嚴謹的金融安全監管。有人歸納這種盈利模式類似老鼠會,透過高額回報讓最初加入的人得到甜頭,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後旋即破滅。(來源)

九○後點評:拆東牆、補西牆,房子永遠也蓋不好。

作者簡介_九個零

1991年出生,大學讀的是新聞與法律,卻選擇媒體先天不足、法政後天失調的北京做為壯遊起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過年
台灣九○後看大陸
台灣九○後看大陸
九個零
展開箭頭

曾在校園見證省狀元如何晉升學霸,也在校園外見識農民工如何為生計奔走。多次在旅行迷路後乾脆和大媽來個廣場舞,也在被網管刪帖後燃起鬥志,埋首於微博與豆瓣。卸下歷史包袱,九○後用自己的腳步,重新認識大陸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面對大陸,要了解但不畏懼、要謹慎但不排斥、要自信而不自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