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將推新聞整合軟體?你轉貼的內容也可能被收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將推新聞整合軟體?你轉貼的內容也可能被收錄

撰文者:cooper

有消息指出,Facebook將推出類似《Flipbord》的行動裝置新聞整合閱讀軟體,而且可能在未來的幾週內就推出,而其軟體中刊載新聞來源則來其合作的媒體外,也可能來自Facebook上朋友訂閱的內容。

根據新創的科技新聞網站<re/code>的報導,Facebook在經過多年的實驗後,終於準備出手推出整合式的新聞閱讀軟體,而軟體名稱可能就叫《Paper》,根據了解,其內容整合形式或許與目前熱門的新聞軟體《Flipboard》近似,也是集合各方媒體內容來呈現。

當然,除了其他媒體內容頻道外,Facebook的《Paper》自然也會整合進使用者Facebook的好友名單中分享的新聞或轉貼內容,這方面也與Flipboard近似。另外,內容也會以接近傳統紙張的方式來展現。

廣告

這個新聞軟體方案的開發其實行之有年,是由Facebook News Feed團隊所主導進行的。專案一開始是以「Project Reader」來稱呼,由Facebook的副總裁Chris Cox統籌,主要想整合Facebook動態消息大量的狀態、新聞與分享的訊息,而Papaer正是這專案中的一部分。

Chris Cox想要創造出一個可在早上起床後快速瀏覽報紙新聞,且與Facebook有著類似體驗的功能,而Facebook更可以藉此從這軟體中獲得使用者更強的鏈結並增加廣告收益。

不過顯然在先前的開發內容並不順利,Facebook因此把整個計畫推出的時間往後順延,如果如同傳言中的消息可在一月底釋出,那也表示整個專案終於有所進展了。當然,Facebook的發言人並不願意針對這消息發表評論。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整合 臉書 軟體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