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4投資新法則:一邊抗老、一邊賺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2014投資新法則:一邊抗老、一邊賺錢

2014投資新法則:一邊抗老、一邊賺錢
來源:UrbaneWomenMag@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畢德歐夫
幣圖誌 Bituzi 2014.01.15

週六晚上去喝朋友的喜酒,當天是個好日子,到處都有人婚嫁,每一位新娘都讓自己弄得美美的,來迎接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在同桌的朋友中,有幾個是在百貨專櫃上班的美麗櫃姐,聽著她們討論一堆女生化妝保養的商品與品牌,實在插不上話,只能盡量多夾一些好料到盤子裡,大吃特吃!

話說去年8月5日專欄寫過一篇有關NUS的文章,抓住充滿爆發力的抗老商機概念股,當時NUS股價88.05收盤,你知道嗎?上週五收盤來到137.68,4個月來漲幅56.3%,或許Nu SKIN在台灣的直銷模式,常常讓人誤解,甚至有些令人反感。

廣告

但不可否認的,在全球性的財報成績上,繳出的成績單是讓投資人投下贊成票的。

每個人都想活出年輕,隨著人口逐漸老化和科技不斷進步,許多人會想保有美麗的容顏和健康的身體,因此許多抗衰老產品應運而生,許多更是強調由內而外的抗衰老,從吃的到用的,讓你對它產生強烈的依賴。年齡老化趨勢嚴重,尤其在中國,每年以超過3%的比例增長,而且在中國市場的消費人群更是出現20歲就開始使用抗衰老產品的年輕化!NU SKIN的抗衰老市場成長區塊主要集中在亞太和北美地區,至2015年亞太區抗老產業增長率預估為全球之冠,會增加82%!

抗衰老市場預估有1000億美元產值,下一個十年以8~10%複合式成長。NU SKIN 自創辦以來,一直在抗衰老產品中占有舉足輕重領導者的地位,尤其一項革命性的突破ageLOC產品,更是直擊老化根源,為市場提供更前瞻的抗衰老產品。

其中PHARMANEX有推出一套完整方法來延緩衰老,有營養補充劑和營養補充產品。

廣告

─本文獲「幣圖誌」授權轉載

他們更推出形象活動--飢兒滋養計畫VITA MEAL。每6秒就有1位小孩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但是現在,每1秒就有一份VITAMEAL捐贈給需要的小孩。NU SKIN有規模的公益計畫,推出蜜兒餐,蜜兒餐裡富含NU SKIN 營養食品內的各種營養物質,讓落後地區的小孩也能在均衡營養下成長。捐贈給落後地區需要幫助的小孩,愛心會流通於全球,可以幫助很多小孩免於因為飢餓而死亡。 也可以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NU SKIN的營養食品。至今,此計畫已經捐贈超過3億份的蜜兒餐給需要的兒童。

這類的形象活動有效的讓品牌知名度大開,並且在使用者心理會產生一種「認同感」。

這是一項蠻高招的行銷計畫,也提早布局較為落後的國家,讓品牌提早生根。

1/3股價長黑重挫

上圖為NUS的股價日線圖

NUS的股價在2014年1月3日股價下跌不少,根據Bloomberg的報導,原因為美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不用靠節食和運動就可以瘦身的方法,沒有可靠根據,有點像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研擬進行索賠,導致當天和保健營養瘦身食品相關股價皆下跌...包括HERBALIFE(HLF)、USANA(USNA)、NU SKIN(NUS)股價均下跌5%左右,但接下來的陸續幾天,NUS逐漸漲回原來的位置,顯示當天應該是受到消息面的影響較多,多頭依舊強勢。

上圖為HLF日線圖

上圖為USNA日線圖

但是USNA就沒這麼強勢了,很明顯在同類股的比較上,反彈的力道就弱了很多...

上圖為NU SKIN(NUS)和HERBALIFE(HLF)相關係數的關係,由圖中相關係數皆落在0~1之間可看出NU SKIN(NUS)和HERBALIFE(HLF)具有正相關,最後落在0.86,顯示其具有高度正相關。

未來人口趨向老化,生物科技技術越來越發達,大家對於營養保健和醫療美容相關產品需求度漸漸提高,許多女性也希望藉由保健食品和相關的保養品使自己活得更年輕!

未來股價是否繼續亮眼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作者簡介_幣圖誌Bituzi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法則 新法 抗老 投資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展開箭頭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 Bituzi blog:http://www.bituzi.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