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4科技趨勢》幫你管家、管人、管寵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2014科技趨勢》幫你管家、管人、管寵物

撰文者:夏嘉翎 整理
商周茶館 2014.01.10

3D電視不再流行?自動掃地機器人也落伍了?全球第一大消費電子展──CES 2014,1月7日開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出,今年有超過3200家廠商進駐,發表2萬多件科技新品。隨著3天的展期即將落幕,我們帶你從數以萬計的新品中,撈出2014科技新趨勢!(來源1) (來源2)

● 「Mother」管家,讓老媽更放心
別小看這款外型長得像保齡球瓶的電子產品,這個名為「Mother」的家庭管理設備,可以透過Cookie感應器監測每一個家庭成員的行動甚至健康狀況,或是家中物品的使用頻率,例如有人打開家門、窗戶沒關上,Mother都可以發出通知信給使用者。

廣告

● 全方位隱形喇叭─Clio
隨著科技發達,有許多產品做得越做越小,現在竟然還推出「看不見」的透明擴音器。這款外型像玻璃片的產品,透過Edge Motion技術產生音量,以壓點致動器震動透明玻璃的外側,產生擴音效果,好處是這能突破方向限制,360度全方位傳播。

● 看不見的運動傷害,Checklight幫你把關
穿戴式健身產品正夯,除了監測身體機能外,Reebok推出一款運動時能保護頭部的Checklight帽子,裡面除了有大量的感應器,可以蒐集使用者的運動狀況外,還能藉由碰撞來感測用戶的身體是否受傷,適合給運動員或教練作為健康評估。

廣告

● 專屬寵物的Voyce健康紀錄器
這不是給人戴的,而是專門為寵物設計的項圈,能追蹤狗狗的健康情況,主人再透過智慧手機追蹤牠們是否有健康問題。

● Kolibree教你如何刷對每顆牙
全球第一款與智慧手機結合的電動牙刷,可以紀錄使用者每一次刷牙習慣,甚至是每顆牙齒的刷牙力度等,裡面還設置移動遊戲,鼓勵使用者將刷牙工作做得更徹底。

● Insrabeat配蛙鏡,水裡也能測健康
除了陸地健身的監測設備,水中也有一款裝在蛙鏡的防水心跳監測器,透過不同顏色顯示,來追蹤使用者的心跳與脂肪燃燒數據。

● 拒絕電線纏身,Airtame幫你接出多螢幕
這款長得像隨身碟的產品乍看之下沒什麼,但是當你想將電腦畫面投射到大螢幕,又被各種電線接頭搞得團團轉時,Airtame可能是你的救命符。獲得CES 2014創新大獎的Airtame可以支援Windows、OS X 和Limux等系統,透過Wi-Fi將電腦畫面同時傳輸到多個HDMI螢幕上。

● 想在觸碰螢幕上「打字」?TrewGrip做得到
如果你仍不習慣在觸碰式螢幕上寫字,這款TrewGrip將是你的新選擇。它採用和電腦相同的QWERTY鍵盤布局,特別的是鍵盤位於底部,所以使用者必須在鍵盤背面反向打字。

● 除了逗貓,Sphero 2B 還玩出了新招
長得像小啞鈴的Sphero 2B,是由圓柱的機身和兩個小輪胎組成,可以透過智慧手機的iOS或Android應用程式控制,完成前進、轉彎、翻滾跟跳躍等動作,也有人嘗試過拿來逗貓,效果不錯。

● 想防曬絕不能錯過的June手環
科技不再是男性的專利,Netatmo公司專為擔心曬黑的女性推出一款June手環,它不僅能紀錄健康資訊,最重要的是它還分析使用者的皮膚狀況,再搭配每天所接觸的紫外線數據分析,以智慧手機提醒用戶今天最好做哪些防曬措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寵物 管家 科技趨勢 家管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