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曲面電視2014年真的會大賣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曲面電視2014年真的會大賣嗎?

曲面電視2014年真的會大賣嗎?
三星公司展出的可調整曲率的85吋曲面液晶電視。
撰文者:高橋史忠
日經科技報 2014.01.10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螢幕中間凹陷的大螢幕電視會成為主流嗎?2014年或將能夠驗證曲面電視這種新附加價值能否被消費者所接受。

在美國時間1月7日開幕的消費類產品展會「2014 International CES」上,以南韓電視廠商為主,有很多曲面電視參展,在展區內,以「Curved UHD TV」之名大力宣傳曲面電視的展出惹人注目。

廣告

展出多為可顯示4K×2K(3840×2160)畫素影像的大螢幕液晶電視和有機EL電視。開發廠商列舉了曲面電視的優點,例如通過使螢幕中間凹陷,可提高視聽時的現場感等。

展品中還有不僅採用曲面設計,用戶還可自行調整曲率,將其作為普通平面電視使用的產品。可調整曲率的曲面電視被命名為「Bendable UHD TV」。

南韓廠商在展區內最顯眼的位置陳列了多台曲面電視,並把它定義為新產品系列。

長寬比為21:9的寬螢幕電視也亮相展會

廣告

三星展出的長寬比為21:9的105吋曲面液晶電視。

全球最大的電視廠商南韓三星電子公司展出了105吋、55吋、65吋及78吋的曲面液晶電視,這些電視將在2014年內上市。55吋、65吋及78吋曲面液晶電視均是長寬比為16:9的普通4K電視。而105吋產品的長寬比為21:9,畫素為5120×2160。

此外,三星還展出了可調整曲率的曲面電視試製機,分別為55吋有機EL電視和85吋液晶電視。

LG公司展出的可調整曲率的77吋曲面有機EL電視。

南韓LG電子公司將投產77吋、65吋及55吋的曲面有機EL電視。這些均為4K電視,77吋產品為可調整曲率的曲面電視,與三星一樣,該公司還展出了長寬比為21:9(畫素為5120×2160)的105吋曲面液晶電視。

TCL的65吋曲面液晶電視。

中國廠商也在開發曲面電視,海信公司此次展出了65吋的曲面液晶電視。海爾公司展出了55吋的曲面有機EL電視。這些也均為4K電視。此外,長虹電子公司和TCL公司也在展位大力宣傳了大螢幕曲面液晶電視。

松下展出的曲面有機EL面板 。

日本廠商方面,松下公司展出了一個曲面面板試製品,具體是將6個採用印刷技術開發的55吋4K有機EL電視以彎曲的形式進行組合,加工成波形製作而成。(記者:高橋史忠,Tech-On!)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曲面電視 廠商 螢幕 大賣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