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55年來硬碟價格便宜超過1萬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55年來硬碟價格便宜超過1萬倍

55年來硬碟價格便宜超過1萬倍
記憶卡
撰文者:宅男小Ju
科技報橘 2011.10.17

這一陣子,好多好多改變人類科技生活的偉人一一辭世,從大家耳熟能詳的前 Apple 執行長 Steve Jobs ,到發明世界第一支手機原型的前 Motorola 執行長 Robert Galvin ,到 C 語言之父 Dennis Ritchie ,在在令人感嘆,若非這些先驅們胼手胝足的創新發明,又怎麼會有目前如此便捷的現代資訊生活環境。

說到資訊生活,就不能不提到儲存設備。你的第一個儲存裝置是甚麼?是9年級生的超迷你 32GB MicroSD 卡、是8年級生的2GB可愛拇指隨身碟、還是6、7年級生充滿古早味的懷舊3.5 吋、甚至 5.25 吋軟碟片呢?

短短 50 年之間,所謂的「硬碟」就從笨重的 4.4 MB 超大型機器進化到以 TB 計算的可攜式行動硬碟,甚至逐漸邁上雲端,你的生命中,又曾經驗過哪些代表性產品呢?

廣告

透過這個整理自 Mashable 的資訊圖表,我們一起來認識數位儲存產品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編按:1956年的IBM 320容量為4.4MB售價3200美金,2011年的3TB硬碟售價119美金,換算起來,55年來,硬碟價格便宜了13500多倍,驚人的跌價)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便宜 硬碟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