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4 豪宅「開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2014 豪宅「開箱文」

2014 豪宅「開箱文」
撰文者:紅色子房
幣圖誌 Bituzi 2014.01.06

「乾杯!歡迎來上海!」W笑著舉杯。

震耳欲聾的電音時尚音樂,伴隨四射的燈光,W拿著三杯雞尾酒繞過一群金髮美女,給了我跟我朋友各一杯。這是上海知名夜店MINT,我跟客戶朋友一起來參加國際豪宅組織LPS在上海所舉辦世界豪宅展銷會,有來自世界20個國家約80個單位參展,我們亦受邀參加在這上海最夯的時尚夜店所舉辦的迎賓酒會。

W是我上海分公司國際住宅部的同事,是爽朗而作風強勢的上海女性。今年以來她的部門四人光是將英國倫敦公寓賣給中國人,就賣了超過兩億人民幣。平均每戶倫敦收租公寓只需要人民幣200萬,就有約7%以上的租金報酬。

廣告

這次她們加入LPS在五星級飯店所舉辦的國際展銷活動,包了一間VIP展間,打算好好主推更高單價的倫敦豪宅。我因為客戶朋友的投資需求,陪他來上海參加三天的展銷活動,同時評估海外投資機會。

國際頂級豪宅展銷會其實與我們熟悉的3C資訊展場差不多,只是場景換成了五星級飯店。主辦單位包下整個數百坪活動廳佈置成一間間的展間,同時安排世界各地區域投資專家輪番上台演講座談。各展間雖沒有台灣Show Girl的帶動氣氛,但每個展間的業務員都面貌皎好,同時說一口流利的中文與英文。

這幾天上海籠罩在濃濃霧霾之中,紅色子房也不好出門亂逛,加上難得有這麼多國家的豪宅個案齊聚一堂,就決定用三天好好評估研究。

國際豪宅的格局果然不同,有遍佈大洋洲的私人島嶼、義大利古堡、泰國頂級度假Villa、新加坡超高層複合式公寓、美國比佛利山莊名人別墅、還有中國西部結合大型主題樂園開發的夢幻莊園等,相當有趣。

廣告

但若論豪宅的價格,紅色子房逛了幾圈,對照目前台北房市的單價水準,居然覺得現場這些國際豪宅「不會很貴」。這是什麼道理?

前陣子實價登錄臺北最貴豪宅一戶8億,相當於2700萬美金,成交價每坪276萬。最近信義區未來推案豪宅更喊出一坪400萬的價格,挑戰央行彭總裁的忍耐力。

由於這些豪宅建商都是紅色子房的公司客戶,我也不方便評論每戶豪宅這麼貴「值不值得」,畢竟每個頂級建案都有其獨到之處。

但是,如果把台灣豪宅提升到國際舞台,與場內二十幾個國家共將近80個頂級豪宅案比較,會是怎樣的結果?

幫朋友辦完了正事,離會展結束還有一天時間,我決定做一個實驗。

首先我把一般豪宅百坪需求乘上每坪276萬的價格,就接近於一千萬美金的水準。

我用1000萬美金預算,到會場整整轉了一圈,在十幾個看似不錯的豪宅展位指明要買大約1000萬美金的產品。在聽遍了各大洲腔調的中英文,手上拿了一袋厚厚的DM手冊後,我整理出三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案子。

第一個是位於洛杉磯 LA.LIVE廣場的「麗池卡登豪宅」,位於知名The Ritz Carlton Hotel麗池卡登酒店高層樓,以大三房將近120坪的格局,除了享受五星級飯店式管理,亦坐擁高層樓180度的美景。樓下是洛杉磯的運動娛樂中心,並享有VIP Club會員可以隨時看NBA湖人隊、快艇隊球賽。我想,瘋迷籃球的有錢人,應該不會錯過這棟豪宅吧!

第二個是位於法國的上百坪小城堡別墅,在此你可以享有周邊葡萄酒莊園、森林獵場、豪華公館、以及臨近的高爾夫球場設施。別墅非常古樸典雅,但有相當現代化的生活設施。如果你會騎馬,還可以設一個馬廄來安頓你的良駒。十足古典宮廷風,讓紅色子房開始考慮到法國退休的浪漫生活目標。

第三個是位於中國蘇州拙政園旁的頂級大院。蘇式建築風格、紫禁城皇家園林團隊純手工打造、精選百年木材石雕,都顯示此建築的收藏價值。臨近此案就是頂級安縵度假村,更顯區位環境條件的難得可貴。紅色子房特別欣賞該建築團隊對於工法的要求,讓現代設備與傳統建築工藝有機會融合在一起。

重點是,以上三個夢幻住宅都「只要」1000萬美金,約3億台幣左右。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們台灣的1000 萬美金「頂級豪宅」的條件離這些國際豪宅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價格」似乎有過之無不及。

買豪宅就跟買3C產品一樣,一定要多看看別人的「開箱文」,多了解別的產品貴在哪裡,品質好在哪裡。因為沒有比較,就無從得知產品「性價比」好不好。

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民眾一直被國內建案及廣告媒體洗腦,覺得台灣這樣的價格表現是正常的。

也許,從世界看回台灣,才會看得更清楚些。

作者簡介_幣圖誌Bituzi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洛杉磯 法國 豪宅 上海 蘇州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展開箭頭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 Bituzi blog:http://www.bituzi.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