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快速徵才別上人力銀行,靠員工挖角更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創業心法

想快速徵才別上人力銀行,靠員工挖角更快!

撰文者:Felici Lin
科技報橘 2014.01.06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原作者Bryan Schreier是創投公司紅杉資本的合夥人之一,他負責的公司有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社交媒體代理平台Hearsay Social、數位素描筆Inkling、網路問卷軟體Qualtrics、本地服務網上交易市場Thumbtack、線上廣播收聽網站TuneIn等等。他寫了一篇文章,告訴大家讓招聘工作事半功倍的秘訣,幫助公司省時、省錢同時提高效率。

以下文章將以第一人稱觀點敘述。

一間新創公司得花82.5小時,才能成功聘請1位工程師

你覺得新創公司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雇用到1位工程師?其實,一間典型的新創公司得花費990小時,才能錄用12位工程師,也就是說,得花費82.5小時才能成功聘請1位工程師。即使你將招募時間平均分散在一年內,為了達到目標,你每個星期還是得花超過19小時招聘。

工程師的短缺是目前矽谷新創公司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廣告

一人企業是很難生存的,為了執行你的產品規劃藍圖,你必須要招聘員工。因此,員工的雇用也是企業競爭力的一環。

然而,許多成長快速的新創公司很抗拒僱用招聘人員。

從你的人脈網絡去找最早的一些開發人員是合理的,但在紅杉資本,我們認為一旦有了正確的產品與市場組合,你就需要有專人負責人員招募,否則風險太大。

招聘計算器

廣告

在紅杉資本負責技術招聘的Bret Reckard發明了這個計算器,以幫助你進行招聘。它還點出了最影響團隊建立時間的兩個變數,分別是你的「轉介比例」(referral percentage)與你「成功招募應徵者」的能力。

來源:TechCrunch

先輸入你想招募的工程師人數,以及你要在幾個月之內達到目標。之後,分別輸入透過轉介及接受招聘的應徵者的比例,如果這些你都不清楚,那你得開始追蹤相關資訊了。這個工具會幫你計算,在招聘的過程中,你需要花多少時間招募以及帶領應徵者。

最後,這個計算器會根據你的目標,建議你所需要的全職招聘人員人數。

當一位經驗豐富的招聘人員到一間擁有豐富資源的公司,他能在一年之內聘請到30位工程師。

如果應徵者是經由他人推薦,那數字將從30攀升到70。讓我來告訴你們原因。

轉介的價值:省去近乎一半的招聘時間、省去繁複的招聘手續

招聘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對那些還沒有高知名度的公司。

為了要找到新的工程師,你需要瀏覽LinkedIn、GitHub以及員工的網站,才能在100個好像都符合特質人當中找到對的人選 。而在這100個人當中,也許會有10位感興趣並有意願轉換跑道,在打了好幾小時的電話和喝了無數杯咖啡之後,你就會找到幾位應徵者。

而轉介(referral)能讓你跳過這些招聘的早期階段,因為介紹人早就幫你處理好這些事情了。一家擁有20%轉介率的公司需要花1,200小時才能找到12位工程師;而同樣的公司,如果其轉介率為80%,找到12位工程師只需要750小時。

透過轉介的聘請率應該在40%到60%左右。如果你的百分比小於這個數字,那可能你不夠鼓勵轉介,更糟的是,你的職員無法將公司推薦給他們的朋友。也有可能你並未善盡利用你的網路,在大多數的案例中,很多公司並沒有傾全力執行。

推薦率高的公司往往視聘請為公司的首要目標,並於全體員工會議上定期的提供新資訊。

有些公司做的更多。像是Dropbox,它們建立了一個應用程式來管理轉介。職員將求職者的資料輸進系統,之後就可以追蹤招聘的過程。當你查詢某人時,如果能認真探核每一細節,這會有很大的差異。

邀集內部員工一起來推薦名單,更容易快速找到對的人

另外,快速的招聘過程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被推薦者,因為沒有什麼比排隊面試還更快使他們憔悴。

不要只是坐在那裡,守株待兔的等著你的職員來推薦他們的朋友,轉介程序應該是利用一個系統化的方式來取得資訊。你應該邀請員工一起坐下,將他們舊公司或現有人脈中的人才寫下來,而這些資訊就跟求職者的名字一樣重要。

你是該花時間了解推薦名單上的人,即使他們不加入,你在業界也會因為他的支持而擁有他更多好評。

比起推薦,招聘的手續更繁雜。你還能夠做很多事情,去改善其他更大的變數和你成功招聘的能力。

我們認為,一家公司的成功招聘率應該在75%左右,在沒有限制之下,你的成功招聘率其實在與求職者見面的那一刻就已展開。我常常代表公司與我們有意聘請的工程師談天,而我也鼓勵你們的董事會成員這樣做。

《TO》編按:

不少知名的科技公司,甚至會發「招募獎金」給那些成功把人才轉介給公司的員工,獎金金額上看五位數。可見轉介對於公司來講,是一件很值得投資的招聘方式。不知道有沒有「轉介進來的員工」和「透過一般徵才管道近來的員工」,哪類員工表現得比較優秀的八卦?

(資料來源:TechCrunch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員工 挖角 徵才 人力銀行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