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英文怎麼說?

撰文者:周強

在我們走入新的2014年之際,高速公路上歷時40載的人工收費站卻走入了歷史。「國道計程收費」上路,開上高速公路的汽車都要按照行駛里程數收費。台灣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在它的整點新聞中,如此報導:

The National Freeway Bureau will launch its new "Pay as You Go" toll system today.(國道管理局將在今天起用計程收費制度。)

台灣本地的英語報紙「China Post」也報導了這則新聞:

The new freeway toll system will be officially launched today, following the removal of the original electronic tollbooths yesterday.(原本的電子收費站在昨天拆除之後,新的高速公路收費系統將從今日正式上路。)

兩則報導都不約而同的用了launch這個字,來描述新的國道計程收費的起用、上路。launch原本是用於飛機、飛彈、太空船等等的「發射」,或是指「發動」戰爭、「發起」某一個有組織的活動。

源於以上這種字義,launch在國際職場上衍申為新產品的進入市場與發行。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在國際媒體報導裡,新車款的上市、新書的發行、時尚新品的發表、新東西的啟用等等,都可以大量地看到launch這個字的出現,而且它是動詞與名詞同型。

例句:

廣告

With the new formula, the company hopes to launch the new product by next summer.(有了這個新配方,公司希望明年春天以前,推出這項新產品。)

表示「上路」、「發表」、「啟用」、「進入市場」的launch會了之後,以下這一題多益測驗的閱讀題,對你而言可就如探囊取物一般了:

The figures in the recent sales report contrast dramatically with those before the ________ of Tasty Beverages’ promotion campaign.

(A) limit
(B) launch
(C) extract
(D) permit

廣告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是指「Tasty飲料公司的開始從事促銷活動」(the launch of Tasty Beverages’ promotion campaign);launch在此句中是當名詞使用。

答案(A)限制、答案;(C)萃取物、答案;(D)許可証,放入句中,皆使句意扭曲,因此不選。值得一提的是,limit、extract、permit也都是動詞與名詞同型。

全句句意:「在最近銷售報告的數字裡,跟Tasty飲料公司在促銷活動之前相比,呈現很大的反差對比。」

本題雖然在測驗launch的使用時機,但是題目中有幾個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值得一學:

figure(數字、圖表、人物)
contrast(對比)
dramatic(顯著的)
promotion(促銷)
campaign(大型活動)

以後在國道高速公路上,我們再也看不到泰山收費站或是大甲收費站了,但是在2014年「國道計程收費」上路的歷史轉折點上,你要學會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英語字彙──launch的使用法。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國道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