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聚會冷場嗎?就靠這瓶酒破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聚會冷場嗎?就靠這瓶酒破冰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01.02

(喝酒不開車)

有天和朋友到台北市一間Whisky Bar小酌,Bartender突然靠了過來,問:「要不要試試我們廚房的新菜—鳥仔巴(台語:烤小鳥)?」

哇!不會吧!現在的Bar競爭到要推出野味來搶客?

廣告

「不是啦!是春雞!只是大廚用很小的春雞,用烤野味風格去烤,所以才叫鳥仔巴。」Bartender不好意思地說。

既如此,點一份見識見識!

過了30分鐘後,Bartender送來一個小盤,盤中6片烤得棕褐偏紅的雞:4片1/2雞身、2支雞腿。和朋友分食,第一口就讓人驚豔!

抹上薄薄一層香料的雞皮並不像一般烤雞皮軟韌礙口,只能以「酥嫩」形容。雞肉口感扎實,肉汁豐富,香氣濃厚。吃到雞骨,也是熟得剛剛好,一樣的多汁,不帶腥味。應該是春雞體型小的關係,雞肉從裡到外都烤能熟透,不會外面過熟,內側有點夾生。

廣告

難得吃到這樣精采的小菜,朋友提議點杯酒搭配一下。想了一下,那就Jura蒸餾廠的Superstition吧!

Jura位在蘇格蘭西側近海,艾雷島東北方的Jura島上。島上就這一間酒廠,酒廠大概就十幾個工作人員,一年負責產出兩百多萬公升的酒,其中約三分之二供作調和式威士忌調配使用,只有三分之一裝成單一麥芽威士忌販售。雖然位在艾雷島旁,Jura的酒雖然一樣帶著一點海洋的氣息,卻沒有那麼強烈的泥煤味,反倒多了一點柑橘、水蜜桃及奶油香氣。

朋友問我為什麼點Jura Superstition?原因很簡單。棕褐偏紅,帶有烘烤氣味、扎實多汁的口感……這些元素讓我不禁想起Jura Superstition如此一般的酒體,加上Superstition帶點煙燻的氣息,正好和面前這盤烤春雞的香氣呼應。當然,就選它了!

Jura Superstition瓶身上有個迷信趣聞!瓶身上的符號,是古埃及十字架。相傳在手中滴上幾滴酒,按住十字架許願,就能讓願望成真。

當時我也許了個願,希望每隔幾個月可以遇見烤春雞與Jura如此互搭的好酒好菜!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場 瓶酒 聚會 破冰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