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箱根如此 台灣溫泉旅館也可以這樣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箱根如此 台灣溫泉旅館也可以這樣做?

箱根如此 台灣溫泉旅館也可以這樣做?
Auberge au Mirado的外觀,像座白色的城堡。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3.12.31

自從十多年前造訪箱根之後,這個廣為人知的度假勝地,一直是我心目中,高檔享受的代名詞。因為箱根這個地方,有你所想像得到,各種型式的度假旅館,一個個拚命使出渾身解數來招攬客人;也有許多開在蓊鬱的森林中,令人好奇客人是如何得知這裡有這樣一家餐廳。

這是我選擇オーベルジュ・オー・ミラドー(Auberge au Mirado),最主要的理由。為了它的法式料理,也為了它是日本第一間以Auberge(以料理為主訴求的美食小旅館)為號召的小旅館,知名的法式料理主廚勝又,在1986年於湖尻,蓋了一間白色城堡的的小旅館,精心鑽研著一道道精緻的法式料理,提供給來箱根的遊客,另一種選擇。

雖然蘆之湖的遊覽船,與箱根登山巴士,都有到「桃源台」,「桃源台」離「湖尻」只有一站的距離,走路大約10min,但是Mirado位於的「湖尻三叉路」,距離「湖尻」大約有三站,公車班次少,所幸路途不遠,大約走15min即可到達。

廣告

Mirado的晚餐,是法式的Fine Dining,我注意了一下來這裡用餐的日本客人,即使是這樣的一個度假勝地,男生都是西裝畢挺,女士也都穿套裝或洋裝,且都有些年紀。

開胃小點非常美麗,墨魚薄餅抹上海膽慕斯,配上各種蔬菜,黃色看來像魚卵的東西,是用海鹽做的,像是分子料理。光是視覺上就令人覺得欣喜。

開胃小菜非常美麗,黃色的是海鹽卵。

只不過,後來上的前菜,與開胃小點太過類似,是我較不滿意之處,杯子裡的是魚子醬與海鹽做成的卵,下方襯的一樣是海膽慕斯,四周襯的蔬菜是出自於三島的無農藥特約農場,可以沾松露粉來吃。

廣告

第二道菜是七彩蔬菜塔佐松露醬與鵝肝醬,也是最令我讚賞的一道菜。美麗的蔬菜塔大約有八、九層,有些是切薄片,有些則是做成果凍,綠色蔬菜則是用鹽水川燙過後擠壓成型,還吃得出蔬菜的纖維,非常費工夫,我一層層地吃,時而吃它原味的甜,時而沾點松露醬來吃,享受不同的風味。另一旁的鵝肝醬也非常濃郁,這一道菜,讓人覺得廚師是想用蔬菜來佐鵝肝醬與松露醬,兩種滋味不同的醬,激烈地演出。

七彩蔬菜塔配鵝肝醬,口感、視覺都滿分。

第三道菜是烤龍蝦佐芋餅。侍者費力地解釋,龍蝦是來自法國的龍蝦。我想,不會是藍龍蝦,這麼強吧?不管是不是藍龍蝦,炙烤的香氣都令人食指大動,蝦肉也非常緊實,搭配的芋餅。

第四道是鰆魚以米粉裹炸佐上義大利米燉飯。這次在日本,在幾家餐廳都吃到這樣的菜,台灣也常吃到這樣的料理手法,或用魚肉、或用蝦肉,所以這道菜比較不新奇。

吃到這裡,坦白說,已經有飽了。因為前面幾道菜,所搭配的芋餅、燉飯,澱粉含量甚高,而主菜端上來,也是如出一徹。

主菜是和牛沙朗佐紅酒松露醬,旁邊搭配的是外皮煎得很焦香的豆泥,上面再妝點著切得小小的花椰菜、蕪菁、蕃茄、甜椒等。不用說,和牛沙朗當然油脂豐富,還好只有二塊,如果有第三塊,鐵定會覺得膩。比較令人欣賞的,是豆泥的做法,外皮如此焦酥,不知是不是松露醬汁味道太濃了,連吃豆泥時,都有一股松露味。

主菜吃完,起士車就推來了,除了羊乳酪之外,各種起士都要了一點,這時候,其實已經吃不下了....

正在奇怪為什麼主菜之前,沒有先給sorbet轉換味覺?沒想到,用青檸果皮做的Sorbet就在此刻,以高雅的蛋形現身,配著巧克力蛋糕、蛋白做成的餅乾棒,若說清嘴吧,這樣的搭配又有點複雜,且在主菜之後才出現,難道,Mirado把Sorbet拿來當甜點?

當然不是!正牌的甜點緊跟其後。好大的一顆草苺!上面扣著好長的拉糖,旁邊的巧克力,有太妃糖的味道,乍看之下平凡無奇,但咬了一口,裡面卻是苺果軟凍。這裡的甜點,外表看起來雖不華麗,但卻感受得到真材實料,口感風味都很出色。

佐咖啡的點心,不管是馬卡龍、軟糖、巧克力....,每樣都非常好吃,拍著肚子,實在是吃得好喘~

胖狗觀點: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Auberge au Mirado小檔案:

官網:http://www.mirador.co.jp/

交通:位於「桃源台」與「箱根園」之間的「湖尻三叉路」,箱根登山巴士沒有到,只能坐伊豆箱根巴士,班次較少。

價格:午餐4400~9500日圓,晚餐10000~15000日圓。另加15%服務費及稅。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館 箱根 蔬菜 溫泉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