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欠薪上億只能罰款三十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欠薪上億只能罰款三十萬

欠薪上億只能罰款三十萬
許勝發 許顯榮父子
許勝發(右) 許顯榮(左)父子
撰文者:Z9

●【又是勞資話題】另類週轉新手法  欠員工上億只需繳罰款三十萬
太子汽車去年底起就沒有正常全面發薪,總共積欠薪資已經九個月,超過800名受害員工生計受到影響,有的員工還幫公司代墊了100多萬也要不回。雖然太子集團財務形勢險惡,不過董座許勝發曾任國民黨中常委、立委及工總理事長,而許勝發之子、現在的CEO許顯榮目前還是國民黨中常委,網友諷刺太子「有黨證,沒在怕!」

許顯榮今年六月在君悅飯店高調嫁女兒的時候已經欠員工半年薪水,完全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代翻版。現在搞到700多名員工正式罷工,台北市政府放話要依勞基法最高額度罰款,於是太子欠薪估計共兩億三千萬,將面臨「重罰」三十萬,不禁讓人覺得真是一手妙著。

網友評論:太子集團一年給政府的政治獻金不知高出三十萬幾倍,政府要是有魄力搞不好就直接強制執行、凍結資產,現在談罰款三十萬不過是演場戲給大家看罷了。

廣告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三十萬 罰款 員工 太子 許顯榮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