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酷!50萬個樂高積木做的汽車,真的能開上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酷!50萬個樂高積木做的汽車,真的能開上路

撰文者:林信男
科技報橘 2013.12.25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樂高積木(Lego)不只是精緻的玩具,還能當作汽車材料!一項由澳洲網友與羅馬尼亞科學家攜手合作的創意計畫,就用超過50萬塊樂高積木,組成1部由4具氣動引擎(air-powered engines)與256個活塞驅動的「樂高車」,最高時速可達20公里。

來源:BBC

廣告

網路發文尋求贊助,「樂高車」計畫得以成真

「樂高車」計畫執行者Steve Sammartino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我既不是車迷,也非樂高迷,但我是個科技迷,且樂於透過群眾募資,讓年輕人的創新想法獲得實現的可能。」

Steve Sammartino偶然在網路上與一名羅馬尼亞少年Raul Oaida相識,並一同討論出「樂高車」的瘋狂構想,不過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無法負擔這項計畫的所需預算。

於是Steve Sammartino便透過推特發文,徵求20名願意贊助500至1,000美元的金主,打算讓這個世界首見的酷炫計畫成真。這則推特文獲得40名澳洲網友的現金支持,並將「樂高車」構想命名為「超酷炫微計畫」。從發文到計畫實施,共花了1年半的時間。

廣告

以下影片即為樂高車的實況

引擎脆弱待改善,車體仍有強化空間

Steve Sammartino和Raul Oaida先在羅馬尼亞組裝「樂高車」,再將「樂高車」運至澳洲,進行大型車體零件的重製工作。

Steve Sammartino說,「我們在墨爾本的郊區駕駛這台『樂高車』,它的引擎略嫌脆弱,但我們最擔心的其實是大型樂高零件若突然爆裂,會傷及路人。」

Steve Sammartino進一步透露,目前尚未有優化「樂高車」敏捷性的計畫,且由於長時間組裝樂高積木,他的手指也出現痠痛症狀,所以暫不打算再打造另一台「樂高車」了。

Autocar雜誌副總編輯Matt Saunders認為,「樂高車」能夠成功上路實屬不易,至於引擎的優化,還需要更多創新想法,才能實踐。

Matt Saunders說,如果是我駕駛「樂高車」,我一定不敢開太快,以免發生意外,這台車較為脆弱的部分,可考慮改用Stickle Bricks積木,有助減輕撞擊帶來的傷害。

(資料來源:BBC;圖片來源:BBC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汽車 樂高車 積木 樂高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