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什麼都漲,薪水還是不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什麼都漲,薪水還是不漲

撰文者:Z9

●【民生話題】什麼都漲  薪水還是不漲
幾天好多東西像是蘿蔔蹲一樣拼命漲價,牛奶漲完咖啡漲,咖啡漲完豆漿也要漲。不說公平會花了一個月抓不出超商一起密謀漲價的證據,頗受歡迎的統一星巴克不但含奶飲料漲價,看似毫無關聯的豆漿拿鐵(以豆漿代替牛奶的拿鐵咖啡)也漲;所有漲價湊在一起引起天怒人怨,生活越來越不好過人民也只能承受。

雖然新聞幫政府說盡好話(台灣物價全球競爭力躍居第一 大勝南韓第57)卻被網友發現原來這個排行榜並列了54個國家當第一名,還被當成天大的好消息大肆宣傳;反而是瑞銀的研究報告指出台北的物價水準偏高,薪資卻不成比例的低。

漲價趨勢好像各地在起義:

廣告

牛奶先發起說:我受不了了,我要漲價!

隔壁的咖啡馬上跟進:(雖然我的國際價格在跌)不過我也要一起漲!

山下路過的豆漿表示: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但要漲一起漲吧!

薪水:你們都漲了那我也要漲!

廣告

牛奶咖啡豆漿:...干你屁事。

●【本日影片】有了這招再也不用塞車
網友在鹿港彰濱看完國慶煙火,錄到這個不用塞車的絕招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咖啡 薪水 豆漿 漲價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