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管有沒有QE3 美元照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不管有沒有QE3 美元照貶

不管有沒有QE3 美元照貶
美鈔扇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10.11

歐美經濟實在疲軟,加上歐債危機恐有蔓延的疑慮,因此不但造成未來經濟前景隱憂,更造成全球股市的動盪,而市場紛紛把美國的救市方案當做最後的救命符,這也就是不排除在2012年推出QE3,但這個真的有效嗎?

說實話,個人認為QE3實不實行,對於整個情況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美國其實早就在做了,美元的長線貶值趨勢依舊不變(短期的走強不過是長線趨勢的反彈罷了),這不就是QE3會延伸出來的結果之一;加上美國政府的種種作為,好像也無法改變現狀,因此也難怪市場有人會說出,乾脆讓市場來決定,任何人為的動作都是螳臂擋車。

因此,在趨勢不變之下,你我能做什麼?美元走貶,資金往亞洲移動,帶動亞幣升值,人民幣必定升值,台幣亦然;美元走貶,原物料還是不看淡,黃金依舊是避險天堂,原物料還有行情在。而亞幣升值趨勢難檔,泛亞洲區的內需還是很有看頭。

--本文獲發達網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QE3 趨勢 美元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