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電視媒體小心,臉書影音廣告正在搶你的客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電視媒體小心,臉書影音廣告正在搶你的客戶!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3.12.19

近日北美科技圈最值得關注的新聞,大概就是Facebook影音廣告在週四正式開始試營運。(原文中有Demo影片可以欣賞)

來源:Facebook business

就像其他的原生廣告一樣,這些影音廣告將會安插在你的News Feed裡面,並且在你滑過它時自動開始無聲播放。如果你點擊它一下,影片會展開成全螢幕,同時開始播放聲音。為了節省使用者的3G/4G頻寬,廣告只會在有WiFi連結時在背景下載,儲存在手機裡面等待被播放。

廣告

Facebook把可以觸及全美1.4億18至54歲民眾的Video Ads產品定價在200萬美元,相較之下,電視上最昂貴的廣告產品是一年一度的Super Bowl,大約可以觸及1.1億人,30秒廣告要價約380萬美元。第二昂貴的是Oscar金像獎,大約觸及4,000萬人,要價170萬美元

也就是說,Facebook透過這個Video Ads廣告產品,把自己提昇成真正的主流大眾媒體,準備要搶攻北美電視每年660億美元的廣告市場。這個市場比起每年200億美元的網路廣告市場,足足大三倍。更重要的是,Super Bowl與Oscar每年只舉辦一次,但Facebook可是天天都可以販售這樣的廣告。

另一方面,Facebook此舉也會加速網路進入影音時代,很快的除了文字與圖像,網路公司也必須擁有影音的製作能力,才能在數位匯流大亂鬥中競逐消費者的眼球與注意力。

所以,雖然看似只是一個廣告功能上的小演進,Facebook這個Video Ads將帶動的改變,我認為,會是非常非常巨大、值得大家關心的。

廣告

本文獲作者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作者簡介_林之晨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視 臉書 電視媒體廣告 廣告 影音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