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四個順序 調酒這樣喝才是老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四個順序 調酒這樣喝才是老手

撰文者:小黃
黃色小客廳 2013.12.08

想到王靈安老師的笑容,以及我心目中最棒的調酒市集, 加快腳步前往華山赴約。

誠摯邀請您參加 Trio Cafe的餐桌旅遊,我知道如何喝出這家店的滋味無窮, 即使醉翁之意不在酒。

這裡的調酒,新鮮、有趣。

廣告

鮮少喝到利口酒,使用大量當季水果。

生活中常見的各種飲料、菜裡吃到的香料,都有可能成為你的杯中好料。

※行前提醒:

逛過市場嗎?走走看看,別急著出手。 欣賞吧台上誘人的水果;觀察別人點些什麼。 跟Bartender聊聊天,形容你想喝什麼味道的酒。 別害羞,我會常來的地方,一定不會讓你感到無所適從。

廣告

吧台的寶座是Trio的頭等艙,一位難求。 Let's go!

【第一站:墊個胃、開個胃】

還沒吃飯?點個茄汁燻鴨胸燉飯吧!

開胃酒推薦:調酒基本款 Vodka Lime 連挑選水果也很細心,現壓的萊姆酸甜香,開胃佐餐均適用。

【第二站:金黃色好朋友】

下酒菜推薦:炸薯條與花枝圈。 炸物的香熱,是為了迎接下一站也許冰涼也許刺激的酒水。

【第三站:點石成金之Trio魔法師】

喜歡鳳梨?草莓?櫻桃?香料?咖啡? 什麼基酒?偏甜偏酸?

講出一點點素材或喜好,Bartender有辦法巧手客製一杯屬於你的味道。 如果水果不是當季、或甜度不如以往,他還會貼心的說明與建議。 像不像在市集裡買菜? 體貼你的需要,專業卻輕鬆的幫你介紹。 強力推薦:紫蘇調酒。

紫蘇、檸檬、柳橙、琴酒,也許還有未猜出與飲盡的秘密成分。 襯托水果甜味,紫蘇的淡雅與香氣非常持久,太享受。

香蕉、百香果、鳳梨口味調酒皆可走一遭, 連我最害怕吃的楊桃,經過巧手一調,那股我認為酸的怪異的鐵鏽味,都隱藏在伏特加裡乖乖休眠中,只喝到楊桃的甘甜醇厚,拍拍手!

【第四站:小杯的是壓軸】

黑板上寫著的 shot酒款,無疑是這裡的人氣景點。 要喝出 trio的特色與氣魄,點個一整組都不為過。

人氣推薦兩款:

醉伯爵:伯爵茶、伏特加、洛神花或蔓越莓。 是茶的單寧蓋上酒的苦烈,微澀後韻中又竄出蜜餞的滋味。

墨西哥檳榔:檸檬片上灑著咖啡粉與糖粉,一口咬下,接著一口飲盡杯中伏特加。 酸甜苦嗆,像喝不膩的生活一樣。 請再給我一杯吧。

柳橙 Vodka、瑪格麗特趴著、情人的眼淚... 若你還醒著,可請魔術師公佈他的神奇魔法。

【最終站:安可】

如果你功力強大,想來點甜的當安可。 我的最愛:草莓瑪格麗特。 舔著杯緣的鹹佐著草莓渣的甜,有吃甜點般的幸福感。

※後記

我規劃的喝通海行程,原則與順序是:

基本款(味道淡且酒精濃度低)→特色調酒→Shot→安可(果香重、甜度高的)

佐酒小食,以非主食類的,比如炸物或肉腸這一類為佳。

特別說明,如果你不擅飲酒,上述五站請擇一駐足,走馬看花點到為止, 別真的馬拉松喝透透喔。

******************************************************************************

認識台灣的酒界傳奇,王靈安老師之前,我其實並不喜歡喝調酒。 是有幸看著老師以專注的態度、專業的技術,親切的調出一杯杯味道平衡感極佳,且能夠同時綻放食材香氣與酒精魅力的迷人飲料; 或者是有機會在老師忙碌之餘,一起共飲一杯威士忌,聊著他的酒界人生的時候; 我才慢慢學到,甜的東西通常影射著勾人的酸, 苦味重的食物,回甘時比甜的韻味更悠長悅人。

關於酒, 單品有個性化的執著;調合則充滿了組合的幽默與花火。 端看你在品飲的當下,想要跟誰一起演出美妙的重奏。

*Trio Cafe三重奏*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電話:02 2358-10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01:00。週五、週六12:00~02:00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價格:單點,平均消費約600~1000(含酒)

~小黃~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小黃

視飲食與音樂為生命之水。以情緒化的獨到眼光,在千千萬萬個廚房中,尋找能安心依靠的深夜食堂。吃飯時有用不完的好奇心與慾望、伴隨著人的牽引與歡樂悲傷。即使是早起時孤注一擲的一杯奶茶,或者下班後無心插柳的燒肉飄香,都要灑脫指揮著自在的餐桌時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混酒順序
黃色小客廳
黃色小客廳
小黃
展開箭頭

視飲食與音樂為生命之水。以情緒化的獨到眼光,在千千萬萬個廚房中,尋找能安心依靠的深夜食堂。吃飯時有用不完的好奇心與慾望、伴隨著人的牽引與歡樂悲傷。即使是早起時孤注一擲的一杯奶茶,或者下班後無心插柳的燒肉飄香,都要灑脫指揮著自在的餐桌時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