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做錯事別老是說" I Know ",小心得罪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做錯事別老是說" I Know ",小心得罪人!

做錯事別老是說" I Know ",小心得罪人!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12.02

常用英文的人都有一種共同感覺:到底要用哪一個字呢?我想說服他做一件事,是persuade還是convince?某人和你的老闆約了見面,他一到,你說:老闆在等你。這等是wait for還是expect?你講的我瞭解了,用I know還是understand?

我們今天一起來看看一些意思相近,容易搞混的字。

1.convince和 persuade

廣告

Convince和 persuade這兩個字都有「說服」的意思,差別在於convince強調的是「說服某人相信一件事」,這種說服是讓人從心裡相信。

  • He hoped that he could convince the jury of his innocence. (他希望說服陪審團他是無辜的。)

Persuade 強調說服某人去做一件事,強調的是行動。

  • He finally persuaded them to buy it.(他終於說服他們買了。)

Convince和 persuade 同時出現在一個句子裡,更容易比較:

  • By convincing me that no good could come of staying, he persuaded me to leave.(他讓我相信留下來沒有好處,因而說服我離去。)

2.expect和wait

廣告

這兩個字都是「等」的意思,wait for指在一個地方呆著,不採取任何行動,一直等到某事發生,等候、等待的意思;而 expect經常是等待預期中的事,例如,你和某人約了,你等他來。

  • Then I’ll expect you at exactly ten o’clock. (那麼我10 點整等你。)
  • We are waiting for a bus.( 我們在等公車。)

3.Know和understand

這兩個字都是很常用的字,I know和I understand 中文說我知道、我了解,但英文意思卻不一樣。用錯了還有可能得罪人。

別人和你講話時,你一直說I know,那人肯定不高興。I know意思是說「我知道的」,言外之意「不必你來告訴我」,特別是在別人指出什麼東西你做得不對的時候,一句I know可能被誤會,明明知道了還這樣做,簡直是「明知故犯」。

I understand是瞭解對方的說法,意思是I see what you mean.或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別人說了一段話,我們理解了,經常用"Understood!" 一個字就代表一句話。有學生問,為什麼瞭解到要用過去式,這句話其實不是過去式,是"It's understood."的簡略。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2014我的英語年!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understand know i know中文 know understand i understand 中文 i understand中文 i know know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